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酒駕治國

馬英九昨天登記參選黨主席,並發表「堅定改革、團結向前」聲明,針對跳票的黨產歸零承諾,辯稱國民黨已將黨營事業完全信託,不再由國民黨管理。參選第一天,馬英九馬上露出騙徒的嘴臉,很難想像這一個月,他還要再說多少謊話。
國民黨天文數字般的黨產從何而來?它不是憑空而生,或者從中國帶來的,而是接收日產、霸占民間資產,以及利用壟斷、專賣權力謀取暴利,最重要是靠著執政優勢累積而來。因此,它是專制獨裁體制下不公不義的「贓物」。
坦白說,除非馬英九還是要靠它做為鞏固政權、選舉的銀彈,否則歸還不義黨產有何困難?更可惡的是,明明就是擁抱金山銀山的黨產,還要裝清高,並且推說已經完全信託,不再由國民黨管理。這是把人民當白痴嗎?信託的黨產只是國民黨不自己經營而已,其資產與獲利都還是在國民黨名下,這種說法能騙誰?依照馬氏邏輯,未來侵占別人財物的罪犯,只要把它信託,就不必歸還了?
最近酒駕肇事引發全民公憤,但政治酒駕的危害卻往往被忽視,很不幸地,由馬執政五年的表現看來,他顯然是台灣最危險的政治酒駕者。民眾既然不能容忍一般酒駕,更不能縱容政治酒駕,因此應該仿照酒測值標準的作法,由立法院制定政治酒駕防治法,把支持度當酒精濃度,如果低於兩成,就移送立法院或監察院調查彈劾,或許才能讓酒駕治國的馬英九立刻嚇醒過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1/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