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總統像個賊,天天都要人懸崖勒馬

jun5238 2013/06/21

 服貿協議 朝野黨團盼實質審查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下午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台灣團結聯盟黨團一早就占據主席台杯葛院會。
民進黨團書記長邱議瑩說,兩岸將簽署服貿協議,在野黨對協議內容有很大疑慮和很大疑問,昨天已聯手杯葛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民進黨團在議場臨時討論決議要杯葛院會,呼籲總統馬英九立刻下令暫緩簽署服貿協議,也呼籲全民打電話進總統府表達憂慮心聲。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為抗議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完全黑箱作業,因此占據主席台。台聯黨團主張服貿協議必須改審查案,不能僅送立法院備查;行政院長江宜樺要到立法院報告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後的利弊得失。國會實質審查服貿協議,若不利台灣就不讓協議生效。
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也要求立法院實質審查服貿協議。他表示,若立法院要召開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應將服貿協議列入討論議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黨團也贊成服貿協議改審查,因為黨團也有一些疑慮,但在野黨沒必要讓院會停擺。
賴士葆說,服貿協議簽訂後,台灣當然有產業會受到衝擊,但受到衝擊的產業感受就很深刻,主要是部分服務業的老板會受到衝擊,但整體來說,仍能增加就業機會及競爭,對勞工及消費者都是好的。
(轉貼到此)
才剛談完「馬總統果然有私心,王建煊就是明證!」,說馬總統搞兩岸辦事處是想要賣台,下午馬上又蹦出個啥「服貿協議」,原來賣台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剛剛彷彿看到在野黨委員要老百姓打電話給馬總統,要他懸崖勒馬,大家也知道,我常年以來,也算個「懸崖勒馬」的好手,但是連我都搞糊塗,這一會兒我該喊出「老天保佑」,還是「幹你老木」,因為兩岸服貿協議,是個比把貪官吃花酒貪污除罪的法案還要骯髒,更加見不得光,所以我手頭上沒有比見報更多的資料,只知道這個協議內容是:
【行政院不清楚】
面對疑問,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不願說明服務貿易協議開放的類別、項目,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也不願詳細說明產業衝擊與就業影響評估,基本上是市場准入,雙方對彼此服務業的投資會增加,「應該會增加就業」,但還要進一步評估。
【連密室協商的老祖宗王金平也莫宰羊】
立法院臨時院會今天因為公債法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停擺。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服務貿易協議內容被視為機密,就連王金平都不清楚,行政院把立法院當外人,立法院也把行政院當成外人,今天的議事癱瘓,行政院要負很大責任。
【蘇貞昌還是跟反貪汙除罪那樣跳出來抗議】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中午和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會面,當面回應兩人昨天對兩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的意見。蘇貞昌大力疾呼「馬總統,您就暫停吧!」他同時承諾,若馬政府不顧民意反對,執意簽署,民進黨一定善盡在野黨之責,在立法院實質審查協議內容,他並呼籲各行各業勇敢站出來,讓國人知道產業將面臨的嚴重衝擊。
不過這個服務貿易的內容,我可能剛好知道。這麼說吧,大家應該都有讀過喬治歐威爾寫的動物農莊,故事結局,農莊那頭叫做拿破崙的領導人,不是就是這樣,躲在一間密室,連其他的豬同類都不准進,跟鄰村的商人簽訂協議,有一個商人是開屠宰場的,這個就是服務業。還有一個商人則是買賣動物毛皮,這就是貿易業,拿破崙跟屠夫與毛皮商簽的,就是兩岸服貿協議,動物農莊最後不是還有一幕,有個生產力較低的動物被送進去一台蓋著黑布的馬車上,說是要送他到一處像是普羅旺斯,桃花源般世外桃源去養老,但是駕著馬車走的,卻剛好就是屠夫跟毛皮商嗎?
賴士葆在上次密室協商會計法的時候尿遁,找人代簽,我們可以視他還有一點人性,賴士葆說,服貿協議簽訂後,台灣當然有產業會受到衝擊,但受到衝擊的產業感受就很深刻,主要是部分服務業的老板會受到衝擊
賴士葆說的結果也是真的,因為台灣絕大部分的產業都是服務業,約占七十趴,加上產業關聯效果,幾乎全部產業都會受到衝擊,這麼說吧,就算你是製造業,不干你的事,但是你出門,總要吃飯吧,這就是服務業,頭髮長,要剪髮吧,服務業,生病要看醫師,服務業,還有更多,我懶得舉例子了,總之,當這些服務業的老闆受到衝擊,你就有可能馬上餓死。
有人說:有那麼嚴重嗎?會不會只是換個大陸人來當老闆?
是的,其實台灣最大的服務業,就是咱們這個政府,它是無所不包,收稅收費,漲油漲電,提供所有基本服務的產業,這也是我們總說馬總統在賣台的原因。因為簽完這個協議,受到最大衝擊的就是馬總統這個服務業的大老闆了,一般說法是他會從一個總統改當成一個區長。馬總統自己是漫不在乎,反正他在台灣是個裸官,全家又都早就送到美國去了。而且他的寶貝閨女,今年還才剛剛嫁到香港,當起貴婦,富貴逼人跑起頂級時尚派對來..
鰹鰈情深。跑趴無悔。堪稱第一流夫婦。
盤纏金短。紅拂有難。可否幾千借女兒。

橫批:就服協議簽完趕快給我錢
說不定馬總統就是拿破崙,駙馬爺是殺豬的,馬唯中則在賣毛皮。而兩岸就服協議,是馬總統早在老鼠嫁新娘的時候就簽好了的。欸!也甭管馬總統是甚麼時候簽的,咱們台灣人到底是造了甚麼孽,養出這麼一隻總統,還要老百姓像防賊般天天防著他。不亦悲夫!
〔 資料來源: 天地有政氣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