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馬英九他馬的馬賽克

作者 莊榮宏   
2013-06-21
最近有兩家報紙,因新聞照片血腥,又沒打上「馬賽克」而遭議處。
新聞照片若有露點、走光、血腥…,都得打馬賽克(英文Mosaic),遮住重點部位,否則對兒童身心不宜。反過來,不管什麼照片都馬賽克,馬得讀者眼睛都花了,這也不應該,這叫作「亂馬」。
譬如台灣,就常常被亂馬,陳雲林第一次來台灣時,警察居然動手搶國旗,陳雲林見了馬,只肯叫他一聲「您」,單單這一天,馬英九就把國旗、國家、總統,通通馬賽克了。
很久以前,車輪黨政府莫名其妙自己退出聯合國,從那一天起,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就被馬賽克,宛如不存在了,加上老共也不遺餘力,台灣就被國共給馬得不見天日。
台灣也好,中華民國也好,都很需要在國際上被看見,偏偏馬政府搞什麼外交休兵、兩岸一中、九二共識,打上層層「政治馬賽克」,把台灣馬得好像見不得人,套句周美青罵馬的話,真是「奇怪吔你!」
馬英九馬別人很厲害,自己的污點卻馬不掉,譬如他的愛將林益世明明污錢,卻被判貪污無罪。另外有些冤案,無辜者獲判無罪確定,但已被司法整得死去活來;種種濫權起訴、枉法裁判,都會流傳人間,馬一輩子也馬不掉。
但馬英九最厲害的是,把台灣人全部戴上馬賽克眼鏡,讓大家看不清他聯共吞台、引共滅台的陰謀,這次他橫柴舉入灶,硬是要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要把中國勢力全面引進台灣,過去渾渾噩噩的人這才驚覺「╳!我們被馬賽克了!」
馬英九這般胡搞,台灣即將全面淪陷、全線失控,於是有詩云「台灣本來是寶島,國共聯手出賣掉;化獨漸統他馬的,有馬不如沒馬好。」
(作者莊榮宏,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