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花蓮門諾護士荒 硬撐吊點滴值班

一名花蓮門諾醫院的護士被拍到吊著點滴,在護理站值班,看到的民眾直呼,當護士也太辛苦了吧!原來當天這名護士值班時腸胃不適,擔心臨時請病假,同事忙不過來,看過急診後決定抱病上班,院方也大吐苦水,實在是護理人員荒,短缺接近2成,之前還情商歌手蕭敬騰代言徵才,開出月薪3萬5000,要找100名護士,但至今只招到39人。

花蓮門諾醫院,深夜值班櫃台,3位護理人員忙著整理病歷資料,但最右邊這位身材瘦弱的護理師,身旁掛的不是點滴嘛?有民眾發現拍下這段畫面,同情護理師好辛苦,這位方姓護士事後出面,說自己當天是因為腹瀉。

方姓護士當晚就拖著點滴架,推著醫療器材車,繼續值大夜班照顧病人,但明明都這麼不舒服了,為什麼還要逞強呢?正因人力吃緊,就算有些小病痛擔心拖累同仁護士也不敢請病假。

全台護士荒,花蓮門諾醫院也不例外,原本編制446名護理人員,缺了100人,院方只好撤掉20多個病床,甚至日前請藝人蕭敬騰幫忙招募護士,雖然找來蕭敬騰,還開出月薪3萬5000的條件,卻只招來39名護士。

儘管全台有32萬人有護士證照,但高達6成認為太累,根本不想應徵,方姓護士不怕苦,打點滴也堅持要上班令人敬佩,但護士荒的問題沒解決,恐怕護理人員打點滴硬撐上班的畫面,會越來越常見。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