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郭正典facebook 扁呼吸中止第2刀 郭正典:北監不給開

新頭殼這個報導不確實,因為治療呼吸中止症的這個刀北榮的耳鼻喉科醫師們還沒達成共識,根本還未向北監提出這個要求,因此並無"北監不給開"這件事。新頭殼的記者打電話來是問我阿扁所說的第二個刀是甚麼。我告訴他英文簡稱是UPPP,中文名稱很長,講不清楚,但可以去Google 查出來。記者問我北監會不會同意開這個刀,我說應該不會,因為當年顏清標在北榮開這個刀時也是歷盡艱辛才獲准開的。記者沒問我北榮是否有提出開此刀的要求,我當然沒有主動告訴他北榮的耳鼻喉科醫師們還沒向北監提出這個要求。發生這個誤會真的很令人遺憾。

-----

從9月21日阿扁總統被送到榮總來檢查及治療迄今的兩個多月以來,我覺得阿扁的失眠、悲觀、妄想、易怒、講話結巴、木訥遲鈍等神經精神症狀並沒有甚麼改善。但阿扁於勢是不可能一直住在榮總的,遲早會被送往某個未知地。如果被送回北監,阿扁當然心懷恐懼,我們也很不放心,因為北監是使他發病的地方,把他送回北監,他的病情一定會繼續惡化下去。如果把阿扁送往某家有精神科的醫院,則精神藥吃多了,人會越來越遲鈍、呆滯,就像我們常見的精神科病人一樣,那當然不是一件好事。最好的處理方式應該是讓阿扁保外就醫,回到他熟悉、對他友善、且無人監視及監聽的地方,這樣他的病情才有可能好轉。但精神科醫師不可能把這個選項寫在建議書中,因為那是一個政治性很高的建議案,而民進黨又不會強力替阿扁爭取保外就醫的治療方式。因此,我對阿扁的未來不敢樂觀。

-----

今天(2012-12-6)民進黨蘇貞昌主席、高雄市陳菊市長、高志鵬立委連袂到榮總來探視阿扁總統。阿扁顯得有些激動,講了不少話。可能由於有點激動的關係,阿扁講話比平常還要結巴。阿扁抱怨高雄市拖到最後才通過一個不太像呼籲讓阿扁保外就醫的決議案,實在很漏氣,也有違民進黨中央的旨意。阿扁也對自由時報有關民進黨多位政治人物後來被判無罪的報導有意見,因為他自己至少有兩個三審無罪確定的案子沒列在那張表裡面,難道他以前不是民進黨員嗎,難道他已經不重要到他的委屈不必被報導了嗎?但阿扁也很謝謝蘇主席對他的關心,說蘇主席來看他很多次,也促成全國十七個縣市議會提出讓他保外就醫的決議案。關於組黨傳聞,阿扁說他並未鼓勵汪笨湖先生出來組番薯黨,只是說汪先生與其在他賣的T-shirt 上印出他的人像,不如印上"台灣番薯黨"五個字,可能還比較好賣而已。

-----

說實在的,去病房探視阿扁對我而言也是一件苦差事,因為我也像犯人一樣要被北監用錄影、錄音及專人在旁紀錄的方式對待。我若有不利於北監的言論或開玩笑,除了阿扁會制止我以外,北監戒護人員也會警告我,甚至下達禁制令,例如以前曾經禁止我在假日去探監,禁止我在下班後去探監,也曾像宣讀聖旨一樣,要我以後不得接受媒體採訪等,要我立刻去向媒體澄清等。若非為了阿扁,我實在很不想去面對北監的人,因為在北監戒護人員面前,我是沒啥尊嚴的。想想我都無法忍受這樣的對待了,難怪阿扁會在北監被逼出一身病來。


郭正典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