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台灣人救台灣

作者 郭敏俊   
2012-12-06
一位曾經於六十年代在台灣承包美軍顧問團工程的美國友人向我表示,為何日前在台灣舉行的LPGA國際高爾球賽,看不到地主國台灣的名稱,只看到CHINESE TAIPEI一詞,覺得十分困惑,因此特地問我到底CHINESE TAIPEI是什麼。這位曾經在台灣生活過的美國友人,對於當時台灣南部人的熱情印象深刻,對台灣也有一份感情。或許因為如此,喜愛高爾球運動的他特別注意到台灣主辦的高爾球賽。
六十年代,台灣正接受美國的各項援助,台灣海峽有第七艦隊巡弋,學生在學校有美援奶粉泡成的熱牛奶喝。而獨裁者蔣介石,於每年的「双十國慶」〈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一再聲稱「明年的國慶就要在南京舉行」。在威權體制下,甚少人知道這是他茍活殘喘繼續壓榨台灣人的愚民謊言(馬英九繼承此一中國文化精髓並發揚光大),即使知道也無人膽敢戳破蔣介石的牛皮。蔣介石的固執與短視,拒絕美國提出的「兩個中國」建議,以致被逐出聯合國,「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實質上「中華民國」於1971年已壽終正寢了。
由於「中華民國」不具國際法定的主權國,不能用之於聯合國的任何組織,於是就有一串不三不四的名稱作為「中華民國」的代號。CHINESE TAIPEI是國際奧林匹克會所承認的「中華民國」正式名稱,CHINESE TAIPEI譯成中文就是「中國的台北」,換言之,如同中國所宣稱「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中華民國」或CHINESE TAIPEI都是中國。這也是為何「中華民國國旗」不能在國際任何場面出現的原因,這也是為何在台灣舉行的國際高爾球賽,看不到「TAIWAN」的原因。馬英九深知這番道理,所以依其終統的意識形態,對於中國小官稱呼他「先生」也能「自我感覺良好」,唾面自乾怡然自得,處處討好中國,以期能獲寵幸博得「歷史定位」。
中國在最新版的護照內頁印上台灣的美景,正式向世人宣告將台灣納入版圖,赤裸裸地毫不掩飾其併吞台灣的野心。馬英九即使在朝野的壓力下也不敢採取有效行動向其宗主國抗議,頂多裝模作樣應付一番,反正他認為台灣人好騙。
「中華民國」是強加在台灣人頭上的外來政權,「中華民國」名存實亡,根本不能存在於國際社會,它只是外來政權藉以繼續壓榨台灣人民的符咒,有識之士絕對不能接受「中華民國是台灣」或「台灣是中華民國」等等欺騙人民的主 張。因為「中華民國」不是台灣,CHINESE TAIPEI也不是台灣;不論是「中華民國」或CHINESE TAIPEI,都是「中國的」。「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民國」絕對不能代替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決定未來,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自己決定。在台灣面臨生死的重要關鍵,台灣人要自救的決心。台灣獨立建國之路固然艱難險阻,但這是台灣救亡圖存的唯一道路!
郭敏俊 11-26-2012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006&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