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郭正典facebook: 受刑人是在沒有時間觀念的狀態下服刑

  2012-10-14, 23:17:22

昨天(2012-10-13)陳順勝教授從高雄到台北來開會,會後他趕到北榮來探望阿扁總統。臨走前陳教授要阿扁總統每天至少在病房裡來回走個10分鐘健身。阿扁有點茫然,回說他不知道怎麼計算10分鐘。原來受刑人不能戴手錶,手錶是違禁品,沒有手錶就沒辦法計時。陳教授指著他腰間的計步器,說走10分鐘算1000步,每天至少走一萬步。阿扁回說計步器也是違禁品。陳教授說那就看牆上的時鐘走路好了,結果搜尋牆壁的結果是牆壁上沒有掛時鐘。原來台灣的受刑人是在沒有時間觀念的狀態下服刑的。陳教授說難怪每次問阿扁某些重要事件的日期與時間,例如911事件發生於何年等,阿扁都沒有辦法回答。

時間對我們一般人而言是很重要的,但受刑人因為安全上的理由被剝奪了這部分的知覺權益,長久下來應該會影響他們的認知功能。不知道外國的受刑人是否也被如此管理?有沒有兩全其美的管理辦法?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