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看見陳冲的格局


◎ 林研臻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僅因在臉書針對美簽、中生納健保議題發言,即遭行政院長陳冲下令依「公務員服務法」查辦,藍綠政營都有所質疑,是否又回到黨國極權、箝制言論自由的年代,以造成寒蟬效應?這是陳揆的氣度與格局嗎?

施所評論的事情,並不在其職務範圍內,屬憲法保障人民提出主張及表現自我的基本權利;且人民期待的是,能站在人民角度、勇於說真話的官員,而非像尹啟銘這種花時間打口水筆仗、自我吹捧的「月亮」。

扁政府時代,許多軍公教人員公開嗆扁、倒扁,也沒聽說行政院要下令查辦公務人員;而馬政府僅被批評兩句,就「凍未條」,欲進行「政治清算」,國民黨政府民主、自由的包容性,怎麼差民進黨那麼多?

難怪二○一一年美國華府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新聞言論自由,二○○八年第三十二名,二○○九年第四十三名,二○一○年第四十七名,二○一一年第四十八名,連續三年倒退,也就不足為奇了!

(作者為公教人員,屏東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5/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