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貓頭鷹與狼的合體謊言

作者 胡文輝   
2012-10-15
陳冲七年前曾發表一篇文章「法國狼與貓頭鷹」,他出任閣揆後,經常被拿出來議論。其實,馬英九與陳冲的馬陳政府,就如貓頭鷹與領頭狼合體,專出無法兌現的餿主意!
「法國狼與貓頭鷹」出自一則法國寓言,大意為森林有一群法國狼,遭遇生存困境,領頭狼獲知彼岸有片樂土,但隔著大河過不去,於是請教貓頭鷹,貓頭鷹說變「鳥」飛過去,但法國狼變不了鳥,貓頭鷹又說變「魚」游過去,但狼變不了魚,第三度請教時,只見貓頭鷹冷冷地說:「我只負責出主意,至於如何執行,那是你們的事。」
總統領導國家,決定大政方針,更要管理政府落實執行,不能空言變鳥、變魚了事,但是,馬英九一路提出類似變鳥、變魚的餿主意實在太多,像六三三、股市兩萬點為目標、黃金十年、ECFA、愛台十二項建設等,吹得好像台灣可以變鳥、變魚,從此脫胎換骨,結果全不是那回事。
馬陳貓頭鷹與狼合體,近來稱要增加就業、拉高所得,但不見具體可行實踐方案,人民早已把這種話看作變鳥、變魚的不負責謊言。反正到時無法實現,貓頭鷹與法國狼一定六爪一攤,推說:「那是你們的事!」
馬最近高唱「有感政策」,稱一個月內讓人民有感,卻只是讓他「自我感覺良好」而已;陳內閣推出「週週有亮點」,卻成了週週有笑點、爆點,不得不收攤,反正人民亮不亮沒關係,只要馬喜歡就好。
無能政府無能帶領人民度過困難,只會把台灣帶向絕地!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