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提款機舊了 便宜出清吧!


◎ 賈斯伯

論及抗壓力之超強,這幾十年來,台灣各黨派的政治人物,無人能與扁相提並論。當年盤踞凱道達數月之久的「倒扁紅衫軍」,扁也深感「代誌大條」,但也只是挫其志攖其鋒而已。但在二○一二年小英落選後,陳水扁察覺到事態嚴重,出獄遙遙無期,甚至將關死獄中。因此,鬱悶填胸、悶氣襲擊下,出現被迫害妄想等「多重症頭」,扁已被關到要「起肖」了!

眾所周知,這部馬氏的「扁牌提款機」,也助馬贏得兩次總統大選,及壓倒性的國會席次。關扁不管是依法或是整飭異己,應該剛好就好。已有超過半數縣市議會連署讓扁保外就醫,藍營大咖如郝市長等,表示贊同。以扁之目前病況,基於人權也好,或是藍綠和解也罷,「給扁保外就醫」,應是替馬解除尾大不掉的燙手山芋,幫他解套的下台階。

如果當局仍忌憚扁保外出獄後,會糾眾興風作浪,大搞一邊一國,老共也不放心的話,可以將他流放到海外,以醫病之名直到終老。反正這架用了五、六年的提款機,年老失修,今後使用率也不高,不如便宜出清,就饒了他吧!夠本了!聰明的馬總統,您說不是嗎?

(作者為台灣大學碩士,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