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袁紅冰︰18大後 中對台更蠻橫

2012-10-15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昨天在台大社科院舉辦「從中國現況展望未來民主發展趨勢」二○一二西藏問題國際研討會,中國流亡作家、開南大學講座教授袁紅冰預測,中共十八大後,文化大革命紅衛兵那一代全面掌握政治權力、貫徹毛澤東的政治意志,對台灣的逼迫將更蠻橫凶悍,尤其明年三月兩會接觸後恐加速終結台灣主權獨立現況。
袁紅冰還說,台灣從亞洲四小龍到今日失去活力,就是與中共一體化的結果。他問學生若中共打過來該怎麼辦?學生竟說:「打不過就舉白旗投降啊!」令人憂心。
對西藏已有五十九名僧俗自焚抗暴,袁紅冰說,人類文明史中,有哪個民族把自己當作金色烈焰的祭品,獻給自由,可想見此民族承受多大心靈苦難?
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說,香港回歸十五年來,香港路牌及餐牌出現簡體字、商店開始收人民幣,銀行家為客戶開設人民幣戶頭,甚至有官員提議用普通話上課,中共以放觀光客,一步步吞噬香港廣東文化及自由、民主、法治等核心價值,呼籲台灣人看看昨日西藏、今日香港,想想明日的台灣,要當心啊!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提及,蒙藏委員會要被併入陸委會,陸委會下再設藏事處,這形同宣稱把西藏當作中國一部分,對藏人是一種侵犯,藏人皆表反對,也憂心藏事處再伸手分化流亡社區、重蹈覆轍。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