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四年被騙一次 好像滿習慣的

◎ 蔡和洲
奧運賽事落幕,但國人的抱怨及檢討聲浪此起彼落,台灣小將成績不如預期,官方卻把矛頭指向選手,引起社會大眾的反感,大家都替台灣選手感到忿忿不平!因為他們的努力值得更好的環境、更好的資源!但健忘如你我,我們總是一頭熱的只看見眼前的問題,等到此話題退燒了,問題就好像灰飛煙滅的消失殆盡!而執政者卻暗自竊喜,再度獲得喘息的機會!就這樣任憑他們為所欲為。
當大家瘋足球就來個足球年,瘋棒球就換成棒球年,好不容易經費編下來,錢卻未花在刀口上,最後又流於形式,只是隨便找個地方消耗掉經費,讓捉襟見肘的國庫雪上加霜!到最後執政者只要會做做秀,適時地安撫身處水深火熱的人民就可以得到認同,所有的不是都可以合理化、被原諒,甚至還反倒替執政者抱不平!一有過錯就推得一乾二淨,推說是前朝遺毒,不干我的事,總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似曾相識的亂象一再發生,難道這是台灣人民的原罪?錯誤的歷史一幕幕地不斷上演,四年一個個的過去,身處台灣的青年們只是想要個合理公平的發展環境,冀望靠著自己辛勤地努力能有成功的機會,一個能看見希望與未來的機會!下一個四年我們會在哪裡?考驗著你我的記性!
(作者為研究助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8/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