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看看你選出甚麼人

◎ 謝博光
宇昌案以「簽結」作收,反正政治的目的已經達成,不擇手段想連任的人也連任了,受到無所不用其極污衊的人就算最後還了她清白又如何?遲來的正義再也不是正義。
特偵組或許認為這是兩全其美的算計,殊不知原已病入膏肓的司法公信力,這番更伊於胡底;只因和社會認知落差太大,彼時濫用執政資源、違反行政中立的當權者,以及火力全開喊打喊殺、全面圍剿的黨、媒、名嘴此刻皆全身而退,船過水無痕一般;謂之司法淪喪其來有自。
問題的癥結在於國內的反對勢力不夠強大,因為冥頑不靈的選民仍佔多數,深信國民黨金玉其外的宣傳包裝,實則治國無方;又為蠅頭小利出賣手中選票,才讓國民黨完全掌控國會,成為一頭無法駕馭的怪獸,胡作非為。
如果民眾認知制衡的重要,集結成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反對力量,則當權者施政勢必有所戒懼,不敢為所欲為,上述視謀殺對手人格及阻絕生技發展為理所當然的宇昌案或許就不會發生,包括司法不公的畸形現象也將獲得改善。
今後,選民在投下神聖的一票之前務必審慎思考,為社會公義和諧,也為自身和下一代的福祉,要做出明確而睿智的抉擇。 (作者為台電退休課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8/today-o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