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超級昏君亂割地!

馬英九在「總統札記」中寫道,「依據一八九五年的馬關條約,清廷將東三省、台灣與澎湖割讓給日本…。」這就奇了,中國「東三省」什麼時候割讓給日本?馬關條約那一條割讓「東三省」?翻遍歷史、翻遍馬關條約,完全子虛烏有!
歷史中根本沒的,馬英九竟然逕行將「東三省」,「回溯」割讓給日本,不但歷史考零分,吃個大鴨蛋,只有比昏君更昏君的超級昏君,才會亂割地,馬的荒腔走板言論,連古今知名昏君,都要自嘆不如。
中國東三省(國民黨政權統治中國時稱東北九省),面積一百二十六萬多平方公里,是馬關條約中,中國(清廷)割讓給日本的遼東半島(後來三國干預,由清廷贖回)二.九四萬平方公里的四十二倍大,馬英九竟然這樣輕輕的一句話,就「改寫歷史」,悄悄將大片土地割讓給日本。那麼,他最近大談保釣「寸步不讓」,豈不成了笑話一則?
何況,中日甲午戰爭及一八九五年簽訂的馬關條約,是東亞近代史的重要一頁,影響台灣的地位至鉅,中學課本對這段歷史都寫得很清楚,馬英九連最基本的「史實」,都大錯特錯,常識都沒有,還談什麼史識、史觀?
死抱大中國意識形態的馬英九,即使因反日心態,愛講這段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但也不能假造歷史,把沒割的土地說成割,以炮製割地愈大、恨日更大,莫非馬已被保釣仇日沖昏了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8/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