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台灣公民不如中國同胞?

記者鄒景雯/特稿
六月初,有位台灣公民鍾鼎邦,遭到中國國安部門拘禁,音訊全無五十四天後,最近才獲釋,在民間沸騰聲援近兩個月的過程中,馬英九有沒有下令國安會組成應變小組?有沒有在第一時間要求立刻放人?馬政府有沒有連續召開多次國安會議?有沒有公開發布已與中國對口單位表示嚴重關切的資訊?
於今,十四個中國、香港、澳門保釣人士,在釣魚台揮舞五星旗被日本政府逮捕,其中沒有一個是台灣公民,但馬英九當天火速要求日本放人,外交部夜間緊急聲明,並在次日隨即召見日本駐台代表展開外交表態,國安會更已至少三次集會,連海巡署都動員出面表達捍衛主權決心。兩相對照,這個政府到底是哪裡的政府,豈不啟人疑竇?
這兩個幾乎在同個時段交疊發生的案例,提供了二三○○萬人很好的比較基礎,讓大家真實的看到主政者的政策順位、輕重緩急是什麼?若以「中國同胞手心捧,台灣公民賤如狗」形容,馬政府恐怕很難找到可以服人的辯駁之詞。
鍾鼎邦是台灣良民,更是馬英九的支持者,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面前,他形同一個沒有國家的螻蟻,其對法輪功的信仰,讓馬政府視其為燙手山芋,不敢高聲嚷嚷,馬英九對其選民的安危一路保持緘默,直到獲釋前夕,不忘由發言人出面代言、就地收割,其冷酷、算計、自私、媚中的表現,哪裡有原則、價值與擔當可言?
釣魚台就不同了,套句藍委在中國報刊上的描述,「保釣熱血始終蟄伏在馬英九靈魂深處」,於是,大中國的法統幽靈上身了,多年來處心積慮連結台灣的假面掉漆了,所以,台灣公民的人身安全、思想自由可以慢慢凌遲,讓中國關到爽為止,中港澳反日無罪、保釣有理,日本一刻都不得耽擱。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釣魚台符合領土主權主張,怎麼不說那更大面的五星旗呢?日本抓人讓緊張升高,怎麼不說中國公民登島是不是製造緊張呢?按照馬政府的邏輯,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天若上了太平島,絕對是應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