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老美偽君子 老共真小人

◎ 陳為祥
一個是號稱視人權為普世價值的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一個是視強制墮胎、強制結紮、羅織罪名、違法監禁…為無涉國際人權之其得恣意妄為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突然間,一個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之國家暴力二十四小時、層層監控下的無助盲人不見了!這個遭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壓迫的盲眼逃亡者,進入了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的大使館接受保護。
這不是電影,這是活生生發生在中國的現在進行式,這個盲眼律師叫做陳光誠,不同於之前的民運人士,陳光誠並未對中國的民主或政治有所議論或評議,不過就是單純要求適用中國現行有效的法律,這樣一個無涉政治或意識形態的單純主張,竟然遭到國家機器無所不用其極的無情打壓,如果這樣也會構成犯罪,那設律師何用?如果連律師都保護不了自己,一般人民又如何能寄望於律師?
就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抵達中國進行戰略暨經濟對話會議的幾個小時前,陳光誠在美國大使館官員的陪同下走出大使館,再由美國官員陪同逕赴北京的中國醫院,名義上是交由中國與美國的醫師共同視診,實質上就是把這個燙手山芋交還給中國。兩國都還沒開始對話,陳光誠就已經被戰略性協商掉了。
之前,王立軍到美國使館要求政治庇護,美國人私下與中國交易,把王立軍交給共產黨中央處置,說法是中國保證王立軍的生命安全,美國官員私下並嘲諷說王立軍又不是達賴喇嘛!現在來了一個盲人律師,美國人再也不敢提達賴喇嘛,改口說人家陳光誠從來也沒有要求政治庇護,而且中國不只保證陳光誠的生命安全,還同意陳光誠任選居住地並任選大學進修!希拉蕊還說這樣的處置符合美國的價值!
台灣人啊,面對這兩個虛偽的大國,怎能不警惕! (作者為律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