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他拿黃金,你吃黃土!

馬英九的「六三三」,早已是被丟棄的破爛「舊騙」;「黃金十年」,也馬上就成一張「畫餅」。
執政無能,經濟成長率不斷下蛂A從保五、四、三…,一路下滑,甚至歸零並轉為負成長;另一方面,馬帶頭油電雙漲,帶動物價飆升,即使在民意壓力下改分段漲,仍然是漲,物價更難回頭。馬英九的美麗謊言,只餘舊騙與畫餅!
馬英九上回大選提出的六三三,隨著他四年任期將終,早已隨風而逝,只留下騙字;今年一月十四日大選,馬英九提出黃金十年,但勝選連任尚未就職,就已化為黃土。馬開支票騙選票,取得權力黃金,卻叫人民吃黃土。
馬的油電雙暴漲政策,讓人民吃土與吃苦,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大幅下滑,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年增率暴增,反映了人民生活苦況。
今年第一季GDP成長率僅○.三六%,較二月預測的一.一九%大降○.八三%,降幅近七成,已近零成長,全年預測值也從三.八五%下修為三.三八%,降幅十二%。
CPI年增率則由一.四六%上調到一.九四%,政府的消費物價統計一向被批評失真,與人民實際感受差很大,馬英九只看數字,對人民叫苦無感,把人民的痛苦當假戲。
這次因油電雙漲的CPI年增率,則可另從增幅來看,CPI年增率從一.四六%上修到一.九四%,增加○.四八%,增幅達三十二%,反映了人民對物價飆漲的恐懼感受。
他取黃金,你吃黃土,人民要這款總統幹什麼?乾脆廢了吧!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