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努力漸漸漲

◎ 詹子藝
朝三暮四這個成語大家應該不陌生,是個有關人類欺騙猴子的故事,而這個故事,正在台灣上演。
搞得天怒人怨的油電雙漲,現在國民黨演出一場宦臣上奏、皇上施恩的戲碼,打算電價要「馬上漸漸漲」,好減輕人民壓力。
是嗎?來這套!民生物資早就率先漲足,引起通膨事實了,相較之下,電價是否真漲,反倒不是影響最大的事情。
電價的真正問題,出在台電大量的肥貓員工、出在國民黨圖利台電退休員工出任一個月十五萬的「低薪」工作、出在馬英九用高額經費購買「自己人」開設的民營電廠的電、出在那個全球最離譜,六支螺栓要一億元的維修費用、出在全球最貴,合理懷疑絕對有嚴重弊案的核四工程、出在扁政府大力推行,但馬英九上台之後就立即減碼甚至終止的獎勵民間太陽能發電政策。
現在來個分階段漲價,難道這些問題就解決了?這些「貪腐」就不見了?這些「弊案」就消失了?
(作者為畫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