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這一票 保勞退金

◎ 黃銘賢
(作者為資訊業主管)

根據勞退金監理會公佈的最新績效統計,從去年十二月底至今年十一月底,新舊制勞退基金帳面虧損合計六百七十億元!

您還是漠不關心?總是覺得誰來執政都一樣啦!其實是會不一樣的,尤其經過政黨輪替之後,請您稍稍回想與比較,事實與智慧會告訴您一些真相。

朋友,您的退休金,您確定領得到嗎?要如何才能獲得保障呢?要用自己手中的選票,可做一抉擇。

哪些人、哪個政黨真的會幫我們看好財政,寶貝我們的退休金?

想到夢想家兩個晚上花二.三億,台北市的花博一百四十億,留下了些什麼? 看看最近不論在電子媒體及平面媒體上,政府各個部門花多少錢在做廣告?那可都是人民的血汗納稅錢啊!國民黨編列五千兩百多億要蓋第二高速公路,民進黨執政後,竟以兩千七百多億完成!
馬團隊執政近四年,舉債數目一.七兆,竟比前朝阿扁執政八年之總額還高得多!建設在哪裡?錢都花去哪裡了呢?國民黨光是股利獲利就高達廿九億,而股市投資者平均每人卻要虧損幾拾萬?

朋友,您還有多久可以退休?您的勞退金、退休金確定可以領得到嗎?您的月退俸,可以高枕無憂嗎?請花點心思,認真選出可以為您我守護退休金的政黨來服務我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