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林龍成家屬 苦等道歉/陳明義未到靈前上香 綠斥戲弄家屬

〔記者林欣漢、曾德峰、李欣芳/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日前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探視彌留黨員林龍成是「捏造一個虛實的故事」,前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向林龍成上香致敬,但昨訂了機票卻未現身花蓮。
民進黨昨痛批陳明義,在林龍成家屬要求陳道歉後,陳明義竟以「不寒而慄」形容蔡英文探視林龍成的影片。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質問陳明義「到底有沒有人性」,說要向家屬致意卻戲弄家屬,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應出來道歉。
口出「不寒而慄」 很沒人性
林龍成遺孀沈淑惠表示,已完全無法接受陳明義的道歉,「陳明義說我們放林龍成的影片,是在消費他,其實是陳明義在消費,還說我老公影片令人毛骨悚然,對家屬的傷害太大了,之前是在我傷口灑鹽,現在是在傷口灑鹽酸。」
花蓮縣議員劉曉玫說,該段影片是由林龍成弟弟林龍興所拍攝,打算留做永恆紀念,因陳明義指這件事是捏造,家屬為了讓陳了解這件事是真的,才把影片放上臉書,陳卻仍不斷發表傷害家屬的言論,「很沒有人性!」
陳明義昨天表示,是三立電視台將他的記者會「掐頭去尾扭曲本意的播出」、「杜撰我已上飛機,其心可議」,為避免媒體誤導及造成家屬困擾,已改請民進黨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代他轉達節哀之意,並要對三立提告。
陳明義說,死者家屬的意見,他都尊重,至於民進黨對這起事件的發言與批評,一律不予回應,他也強調此事無關選舉。
劉曉玫昨天說,陳明義前晚致電她說要到靈堂上香,並要求家屬先看過他政論節目的影片,但訂了機票卻沒來,還指家屬拍攝的畫面是「不寒而慄、毛骨悚然」。她認為,陳明義不斷發表傷害家屬的言論,是在打烏賊戰,準備今天提出告訴。
陳明義前天開記者會,指他是遭三立扭曲抹黑,但允諾昨天會搭機到花蓮上香致意。昨天上午,眾人等候多時,陳明義沒出現,他傳簡訊給劉曉玫說:「三立電視昨日又再次將我的記者會掐頭去尾扭曲本意的播出,其心可議!早上又杜撰說我已上飛機,十點會去靈前道歉,必定會誤導媒體去喪宅,造成家屬困擾,對於亡靈實在不敬,請您轉達家屬節哀!」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昨日走訪花蓮時也前往林龍成靈堂上香。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today-p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