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馬英九所涉弊案總數達十四件

當權掌權~全力辦前朝    落選下臺~能脫身善了嗎 ?

馬英九 弊案一覽表  / 整理.製表/鄭進興              

1.  中廣空頭交易案:在馬英九精心設計下,由趙少康成立四家空頭公司,與華夏投資進行假交易,順利取得中廣經營權,整個交易過程都是黑箱作業。

2.  中影黑吃黑案:國民黨賣中影公司,採檯面下交易方式,搞到最後,掛名董事長的蔡正元和出資入主的莊婉均,互控對方黑吃黑。

3.  中視洗錢通黨庫案:國民黨將財報淨值一五二億的三中,以四十億元賣給榮麗公司,雙方契約中明列「回算機制」,依這些不動產日後實際處分價格,結算雙方應取付的價金,涉嫌用此方式洗錢。

4.  國發院賣地案:馬英九以四十二億五千萬元,將國發院土地賣給元利建設,雙方在合約中增列但書,土地買賣完成前,國民黨須先負責向政府部門申請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將機關用地改為住宅用地,「馬市長」涉嫌圖利「馬主席」。

5.  大小巨蛋案:小巨蛋經營權招標,由東森集團王令麟主導,找另一廠商陪標,再由前北市府體育處長劉家增護航,讓東森順利取得經營權。辦案人員認為根本就是赤裸裸的圍標。另馬英九在卸任前匆促與遠雄集團簽下大巨蛋BOT合約,檢調應追查其中有無弊端。

6.  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案:馬英九在富邦銀合併北市銀之前,多次在富邦集團招待所吃魚翅宴,隨後北市府即同意讓富邦銀以小併大合併北市銀。

7. 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案:馬市府在一九九九年預算中,針對北平西路孫逸仙公園旁的既成道路,編列四億八千多萬元的土地補償費,市府宣稱該土地為四、五十人共有,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只是其中之一。事實上,所謂的一般民眾共四十四人,僅持有八平方公尺面積的土地,另外的一千三百五十五平方公尺土地的所有人,正是國民黨,在四億八千萬的補償費中,國民黨至少A走四億七千多萬。

8. 貓空纜車弊案:貓纜備用零件嚴重不足,影響貓纜安全,以致營運以來狀況不斷,議員莊瑞雄等人嚴重質疑其中有弊。

9. 北市銀超貸中廣案:揭馬弊行動小組未公佈案情。 10.法務部長特別費案:馬英九在法務部長任內所領之特別費,是否涉有貪汙情事,將由檢方進一步偵辦。

11.每月匯款二十萬元給其妻周美青案:馬英九按月匯款二十萬元轉入周美青帳戶案,檢察官並未起訴,只向高院報請併辦,高院將此案退回北檢續行偵辦。

12.認養流浪狗馬小九案:以單據核銷九千九百元認養流浪狗馬小九部份,檢察官並未起訴,只向高院報請併辦,高院將此案退回北檢續行偵辦。

13. 馬英九在市長任內,全力主導的內湖捷運(中運量)原始預算為328億,後來經五次追加預算達667億,其中工程弊端連連,北檢續行偵辦中。

14. 馬英九在市長任內,應上繳而未上繳之健保費達400多億,經法院判決定讞馬敗訴,目前仍拒繳~知法違法在先,悍然拒繳在後,身為總統公然違憲違法,北檢續行偵辦中。

出處:吳百丈塵沙記事
http://tw.myblog.yahoo.com/wubian-32/article?mid=1718&sc=1九吳吳百氏丈塵沙記事記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