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全台瘋認養小豬挺小英

2011/10/31, Monday
民進黨發起認養小豬挺小英運動,引發支持者熱情響應,各地競選總部發送的小豬撲滿供不應求。(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欣芳、唐在馨、陳璟民/綜合報導〕民進黨發起三隻小豬運動,連日來引發各地支持者熱情響應, 掀起排隊領小豬風潮,要以小額捐款力挺蔡英文。蔡英文昨在台中市表示,明年選舉是一場決定台灣未來的選舉,也是一場「小豬對抗大怪獸」的選舉。
排隊領小豬 撲滿供不應求
民進黨「三隻小豬運動」,緣起十月初,台南三胞胎小朋友捐 出撲滿存款,支持小英競選總統,被監察院質疑未成年捐款有違反政治獻金法之虞,小英陣營事後把款項退還小朋友,轉而在十月二十五日發起三隻小豬運動,呼籲 十萬隻小豬站出來挺小英。
民進黨在各地競選總部發送十萬隻小豬撲滿供民眾索取,存好錢後再捐出來,連日來引發各地支持者熱情響應,要以小額 捐款力挺蔡英文。民進黨將擇日號召民眾將裝滿零錢的小豬捐回給小英競選總部,目前規劃十二月舉行「小豬回娘家活動」,屆時的小豬回娘家活動,只要民眾將裝 滿零錢的小豬捐回給競選總部,可換取蔡英文親筆簽名的第二代小豬撲滿。
據了解,一隻小豬撲滿的成本約十五元,民進黨原本打算限量發行十萬隻 小豬撲滿,但基層的熱烈響應,使民進黨不得不緊急向工廠下訂單追加小豬撲滿。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目前已發出七萬隻小豬撲滿,各地幾乎都 索取一空!一位工廠老闆告訴他,十年來賣的小豬撲滿總數,都沒有這一個禮拜賣得多,可見綠營支持者響應三隻小豬運動的力道驚人。
蔡台上演講 千元鈔飛上來
蔡英文、蘇嘉全競選正副總統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昨天成立, 當蔡英文上台講話時,由於講桌上放了一隻小豬撲滿,竟然出現不斷有民眾將千元大鈔丟上講台,或是想要塞入撲滿,讓蔡英文有感而發,表示小豬好像比她還受歡 迎。
眼見大家急著把錢塞進小豬撲滿,蔡英文說,大家不用那麼急,未來她會發出「小豬召集令」,大家先回去把小豬「養肥、養大」一點,因為民 進黨對抗的,是擁有龐大黨產及資源的國民黨,明年初的選舉是「小豬對抗大怪獸」、「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抗的,是有很多 很多錢的政黨,一年的股利收入就差不多有三十億,但民進黨有「小豬」,提醒民進黨擁有人民和支持者這「最大的資產」。
蔡︰當選後也會放一隻
蔡英文說,小豬是代表一種期待的心情,希望有一個政黨領導台灣, 照顧大家。她當選總統後,會在辦公室也放一隻小豬,提醒自己民進黨能重返執政,是很多人共同的努力,也希望透過小豬,讓民進黨走得更平穩、走得更清廉,走 的是一條人民的路,而不是受制於財團,相信這也是全台灣人民,透過「小豬」要傳達給民進黨的信息。
小豬助選團 要找代言人
據了解,綠營為進一步喚起基層支持者挺小英的熱情,蔡英文競選 總部今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組「小豬助選團」,盼找小豬撲滿的代言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天說,目前小豬撲滿的訂單已超過十萬,他估計未 來下的訂單可能高達十五萬或二十萬之多。
林俊憲透露,由於各地發放的小豬撲滿早已被搶光,有的綠營立委參選人或地方幹部為了滿足基層支持者 的要求,乾脆到大賣場蒐購小豬撲滿,再將民進黨臨時加訂的小英貼紙貼在撲滿上。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