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台九線造勢首站 蘭嶼宣示反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啟動花東台九線的造勢,首站將赴台東蘭嶼參觀核 廢料貯存場,由於蘭嶼人多年不斷抗爭核廢料的存放,民進黨高層昨表示,蔡英文對於核廢料貯存問題,將強調尊重當地居民的意見;蔡英文今將發表「打造非核家 園,核廢料遠離原鄉」的談話。
在台一線造勢活動帶動熱潮後,蔡英文進一步出擊,今天將到東部搶攻泛藍票源區,再度率領小英巴士等宣傳車隊沿 東部的台東北上花蓮。
根據規劃,蔡英文的台九線造勢,除參訪多個原住民部落外,今晚舉行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小英今天也會在台東太麻里以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身分,頒發八八水災災區原住民學生助學金,明天則在花蓮市舉行花蓮競選總部成立的造勢活動。
蔡英文要談核廢料處置爭 議,盼核廢料遠離原鄉引發矚目,她也將再次強調民進黨追求非核家園,盼二○二五年達到非核家園目標的決心。
民進黨高層說,在民進黨執政時 期,已表明過蘭嶼不會做核廢料最後的貯存場,蔡英文今可望提及此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