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小朋友的話 大官要聽

◎ 羅春宏

晨起,閱貴報頭版:「學生代表 一面倒要聯考」,讓人訝異與驚愕,再細看,方知此乃內政部主辦之「兒少國是高峰會」,是來自全國各地十歲到十八歲之兒少代表會議結論之一。續翻閱至A6又見:「孩子有意見:『放煙火太浪費』」,真令人感動,又覺可愛(不是政客之裝可愛)!

聯考問題暫且不表,現對「放煙火太浪費」一談。小朋友指出,跨年時,多縣市搶放煙火,國慶日也有彰化、北市施放。不如把錢省下來,加強弱勢兒童之就學補助、提供各類博物館、遊樂設施免費入場、增加免費社區才藝課程,來得更實際等。

不知是否筆者出生於物質普遍貧乏之年代,成長於相對貧窮家庭,一向反對虛榮奢華之行為,彼等意見深獲我心,讓人感動不已!

筆者百思不解,地方政府何以如此熱中燃放煙火,除了作秀外,實揣測不出其他原因!莫非因煙火一放了無痕,難以稽查?其中是否暗藏許多外人所不知道非法利益之秘密?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