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卡扎菲政權覆滅源於掃射獄囚2小時

【大紀元2011年10月31日訊】近日,國內外媒體報導了一位被卡扎菲政府關押11年的青年哈拉格,他向媒體透露,卡扎菲獨裁政權的覆滅源於1996年前獨裁政府向手無寸鐵的獄囚掃射2個小時,致上千人死亡,是卡扎菲獨裁政權覆滅的原因。分析評論指出,中共政權比卡扎菲政權更甚:向手無寸鐵的愛國學生開槍,致3,000多人死亡,同樣沒有好下場。

卡扎菲屍體(網絡圖片)
卡扎菲獨裁政權致3萬多人失蹤
2011年2月15日,數百名示威者出現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街頭,他們高呼「打倒腐敗分子」等口號,並與安全部隊發生了衝突。多家報導稱這個示威導火索是一次失敗的小談判。
1996年利比亞阿布薩利姆監獄發生騷亂,警方開槍打死囚犯,談判中政府稱可以賠償,但不願起訴槍殺事件責任人,於是有人走上了街頭。接下來就發生了改變所有利比亞人命運的事件,歷史在不經意間又導演了一場巨變。
據初步統計,在卡扎菲執政的42年裡,利比亞大約有4,000人到5,000人失蹤。在今年2月到10月的內戰中,約有25,000人失蹤。
卡扎菲獨裁政權覆滅後,利比亞臨時政府組織開展了一項名為「追蹤和確定失蹤人員全國委員會」的工作。他們已確定在臭名昭著的阿布‧薩利姆監獄萬人坑裡埋有1,270具屍體。目前為止,該委員會找到了被卡扎菲獨裁政權在阿布‧薩利姆監關押11年的「異端主義者」——安瓦爾‧哈拉格,他還原了在1996年的夏日,獨裁政權用機關槍向關押在阿布‧薩利姆監的異見人士掃射2小時的恐怖情形。
「聖戰者」越獄未果
1989年,26歲的哈拉格從英國留學回國。一天半夜,利比亞當局以傳播異端學為名將其投入阿布‧薩利姆監獄。該監獄是一座令人談虎色變的集中營,關押的都是對卡扎菲政權不滿、或者威脅到其統治的政治犯。那裏生活條件很差,囚犯的人身安全沒有絲毫保證。
1996年夏天,獄警突然帶來3名「聖戰者」。他們曾參加了從利比亞前往阿富汗對抗前蘇聯入侵的抗戰,蘇聯垮臺後又在當地打游擊。此後,巴基斯坦政府將其抓獲後引渡給卡扎菲當局。
3名「聖戰者」被關押在4號牢區的9號牢房,和哈拉格距離不遠。當時每間牢房有25名囚犯,每個牢區有10間牢房。整座監 獄關押了約1,700多人。
由於監獄的條件太差,3名「聖戰者」們的不滿日深。終於3人趁著獄警送飯的機會,於「6月28日下午4點半(星期五)」實施了大膽的越獄行動。
3人用獄警的鑰匙逐個打開了牢房的鎖,一批批的犯人歡呼跳躍著跑了出來;然而當開到哈拉格的牢門時,卻怎麼也打不開。哈拉格當時很失望,但是這卻保住了他及該牢房其他人的性命。很快(約半小時後),大批警察將監獄包圍,大部份越獄者都被截留在監獄裡,後來利比亞軍事情報負責人阿卜杜拉‧賽努西也來到阿布‧薩利姆監獄處理此事。
當天夜裡哈拉格及其牢友由於未「逃亡」被友善的從之前關押的「政治犯片區」轉移到了「軍事犯罪片區」,而其它牢區的所有囚犯帶著鞋集合。
機關槍掃射2小時屠殺政治異見人士
哈拉格介紹說,早上7點半吃早飯時,他竟然喝到了咖啡和牛奶,吃到了雞蛋、麵包和黃油!「我幾乎都忘了雞蛋是甚麼味兒了。」這更加重了一些囚犯認為自己將不久於人世的想法。
上午10點45分左右,哈拉格他們聽到遠處傳來一聲爆炸聲,爆炸聲之後,響起了激烈的機關槍聲。「就好像士兵在訓練射擊一樣。」哈拉格說。
他們意識到:「他們正在屠殺其他牢房的兄弟們,我們認為他們也會這樣對待我們,屋裡有人開始大喊大叫,有人開始嘔吐不止。」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密集的槍聲平息了,隨後又有15分鐘的零星槍聲。哈拉格猜測,是槍手們在對一息尚存的倖存者下手。監獄的廚師薩法裡後來偷偷告訴哈拉格,他看到戴著綠頭巾的軍人拿著手槍,在屍體堆裡走來走去。
據悉,成堆的屍體最初被埋葬在阿布‧薩利姆監獄的槽溝裡,後來被人轉移到了現在萬人坑的地點。
起義風暴因屠殺而起
2000年,被關押11年的哈拉格刑滿釋放出獄後不久,他回到了英國。直到的黎波里被執政當局武裝佔領後,他才回國。
哈拉格說,當時這座監獄關押了很多班加西人。卡扎菲對待東部地區的民眾向來以強硬手段為主,因而在班加西人的心中,早就積蓄了憤怒的火焰。
很多在阿布‧薩利姆監獄裡莫名其妙失蹤的人的親人要求卡扎菲政權「血債血償」。
哈拉格說,今年2月15日,利比亞發生的抗議遊行就是從班加西開始。一個重要的導火索,就是阿布‧薩利姆監獄大屠殺的家屬們要求卡扎菲政權公開事實真相,給親人討還公道。
曾有西方媒體也形容:「實際上,卡扎菲政權的崩潰就是從阿布‧薩利姆監獄大屠殺開始的。」
卡扎菲專制政權因屠殺而終
今年2月21日、22號,卡扎菲專制政權連續兩天派戰機轟炸首都的黎波里,動用坦克和僱傭軍開槍射殺抗議民眾,甚至連救護車也掃射。致使利比亞至少已有1,000人被殺;有1,400人失蹤。
卡扎菲專制政權的暴行,引起了國人及世界民主國家的強烈反響,在國人抗爭與北約的轟炸下,卡扎菲政權土崩瓦解,卡扎菲本人也死於非命。
中共政權與卡扎菲政權如出一轍 沒有好下場
對於卡扎菲的命運,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當前獨裁者的普遍下場,從伊拉克的薩達姆,到突尼斯的本‧阿里、埃及的穆巴拉克,再到叱吒風雲、獨裁統治利比亞42年的卡扎菲。
卡扎菲效仿中共製造的「六‧四」慘案,說:「中國政府在六四時也用坦克對付示威人群」,其結果是死於非命。中共政權不僅對「六‧ 四」愛國大學生開槍鎮壓,對西藏、新疆、拆遷戶及修煉「真善忍」人士用同樣滅絕人性的鎮壓政策。卡扎菲當政時期只有3萬人失蹤,而中共當權的中國,中國民眾在中共各種運動中,有8千萬人口非正常死亡,遠遠超過兩次世界大戰的死亡人口總和。現在國內群體抗爭事件頻發,中共已處於內外交困之際,它已回天無力,同樣會像卡扎菲一樣,這是獨裁政府的普遍下場。
Source: 大紀元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