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紐倫堡發明展 台灣3連霸

26金、45銀、12銅加特別獎

〔記者湯佳玲、吳亮儀、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發明展─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於台灣時間昨天清晨頒獎,台灣代表團一舉摘下二十六金、四十五銀、十二銅及一面大會特別獎,優異成績,連續三年奪得團體總冠軍!

在紐倫堡所舉行的第六十三屆國際發明展(iENA),今年共有來自三十個國家、近七百五十項作品參賽,台灣有四十七個單位、一百零七件作品參展。其中,有三組國中生小發明王,四件作品摘下一金二銀;雲林科技大學獲得三金二銀,是單一團體的最大贏家;而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的「非接觸型電路短路檢測裝置」更獲大會唯一頒發的特別獎。

最年輕金牌得主 僅十三歲

今年最年輕的金牌得主是十三歲、基隆二信高級中學國中部的高炫傑和他十四歲的表哥陳麒仁,他們發明的「具偵測之盲人飲用杯具」,內部裝有一具突起的浮標和感測裝置,浮標會在水位到達設定值時觸動偵測器,偵測器觸發警示音,浮標也會突起,盲人可靠聽覺或觸覺停止倒水。他們說:「發明很好玩,能解決生活的問題,還能幫助別人,很開心!」

為眼盲叔公喝水 設計發明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