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國民黨黨產糾紛 劉泰英:是個笑話

2016/5/16 22:11

520新政府就任在即,工商建研會找來財經專家,和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分析國內經濟情勢!專家認為,新政府想挽救經濟,要先改善投資環境,人事布局也很關鍵。而劉泰英則認為,要切割對中國的依賴,另外他批評國民黨黨產糾紛是個笑話,而且總統馬英九應該對633跳票,捐出一半薪水。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總裁好...)。」

受邀擔任工商建研會,全國經營者大會演講嘉賓,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不改大砲風格,先對自家黨產開砲。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黨產是財務處在管,我也覺得這個是一個笑話,人總是要誠實嘛,特別政治人物最重要就是誠實,既然達不到就捐出來有什麼關係,捐給國家,表示自己是很大慈大悲,捐一點錢給國家。」

對於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633政策跳票,劉泰英認為,馬英九應該兌現承諾,捐出一半薪水。而新政府520即將上台,蔡英文要如何解救國內經濟困境,劉泰英認為「內需」是關鍵。

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我們的經濟70%依賴中國這個也是大笑話,所以我一直講要增加內需。」

經濟學家馬凱:「2015年所獲得(外資投資)金額,是全世界倒數第5名,台灣什麼時候落到這地步,實在難以想像,所以今天要做的事情就是,至少把台灣從倒數第5名,拉回來到中段班,如果2年內經濟都不好轉的話,我相信對新政府的信心會受到影響。」

專家認為,改善國內投資環境迫在眉睫,另外相關部會人事布局也不能馬虎。

中經院研究員張榮豐:「匯率跟利率你可以看到過去8年幾乎都不動,然後我們的經濟部每天想的都是怎麼簽FTA,我覺得人要擺對呀!」

距離新政府上任只剩短短幾天,財經專家紛紛提出建言,就盼新團隊能替國內經濟帶來新氣象。(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16F07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