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影片] 520後首要挑戰 蔡英文如何面對兩岸新關係?

2016/5/16 22:04

蔡英文就職後,頭號難題無疑是兩岸關係,在中國將一中框架、九二共識,列為兩岸關係發展前提後,蔡英文如何因應,在520前夕,從甘比亞和中國復交、肯亞詐欺犯遭遣送赴中等事件,每每引發風波,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如何力抗中國一中原則,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從特殊國與國到一邊一國,再到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歷經李、扁、馬3位總統,中間曾經驚滔駭浪,曾經冰冷結凍,現在雖然風平浪靜,卻是嚴重傾中,如今政黨再輪替,隨著蔡英文時代的來臨,兩岸關係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絕口不提馬政府過去8年掛在嘴邊的九二共識,蔡英文搬出維持現狀,遵守憲政體制,習近平則是回敬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勢必地動山搖,加上這一陣子甘比亞復交、肯亞詐欺犯遭遣送中國,和我方代表在比利時全球鋼鐵會議,遭中國代表發聲要求離席,不友善舉動接二連三,在在挑戰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

降低對中國依賴,走向世界,挾著689萬多票當選的蔡英文,重新定義兩岸關係,以維持現狀力抗九二共識,只是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如何見招拆招,正考驗著這位台灣第一女總統。(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16P1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