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阿扁是否參加國宴?醫療團隊:據扁話意傾向不出席

2016-0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臉書貼出總統府寄給陳水扁的國宴邀請函照片,不過陳水扁醫療團隊成員陳順勝表示,在和陳水扁懇談後,據陳水扁的話意,520應該是傾向不出席,但陳水扁認為能獲得蔡英文邀請,就已經獲得蔡的尊重了。
  • 陳順勝表示,在和陳水扁懇談後,據陳水扁的話意,520應該是傾向不出席。(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陳順勝表示,在和陳水扁懇談後,據陳水扁的話意,520應該是傾向不出席。(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就任並舉辦國宴,同為民進黨籍的前總統陳水扁也收到國宴邀請函。不過由於陳水扁處於保外就醫,台中監獄就指出,陳水扁當時保外醫治,活動需和醫療相關,如果不是醫療行為,可能違法保外醫治的規定。而蔡英文的國宴並非醫療處所,去參加國宴,也非醫療,依據陳水扁當時簽署的保外醫治規則,法務部將審酌參加國宴是否違反規則和撤銷保外醫治,如果撤銷的話,陳水扁就必須回監。
綜合報導指出,陳順勝大批中監的說法「太放肆」,他認為蔡英文的邀請就像古代的「聖旨」,就算陳水扁還在獄中,獄方也應該要派人保護他出席國宴,怎麼可以說不准他去?陳順勝也指出,如果陳水扁能夠出席國宴,應該有助於紓解創傷。不過他也說,這個場子畢竟不是陳水扁的,也有可能因此產生新壓力。
陳順勝透露在和陳水扁懇談後,據陳水扁的話意,520應該是傾向不出席,但陳水扁認為能獲得蔡英文邀請,就已經獲得蔡的尊重了。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