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自由廣場〉中國拋棄跛腳馬

2014-11-06
◎ 陳茂雄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五日上午在立法院經濟、財政與內政委員會聯席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時,質詢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對環球時報評論有何看法?管中閔表示,「我們國家的領袖不容許別人說三道四」。環球時報是中國官媒,代表中國發聲,稱馬英九為台灣的「地方頭頭」,是有其特殊原因,至於是否容許他人說三道四,不是管中閔可以決定,管中閔應該去問問馬英九,為何會有這種結局?
在馬英九競選總統期間,中國幫了他很大的忙,為了騙取選票,北京政權幫他圓謊,有關兩岸之間的定位,北京政權堅持「一中原則」,可是馬英九卻欺騙台灣人說是「一中各表」,為了幫助馬英九選舉,對岸並沒有拆穿馬英九的謊言,事實上雙方沒有共識,卻編出一個「九二共識」,可是北京政權不准馬政權表述「中華民國」,更在國際社會積極消滅「中華民國」。
馬英九處處配合北京政權推展「統一大業」,最重要的是推動「一中經濟」,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只要台灣的經濟過度依賴中國,就逃不了被併吞的命運。環球時報也公開嗆聲,台灣的經濟已經不能脫離中國,這也是事實,馬英九對於北京政權併吞台灣的工作幫了很大的忙。對於中國的人權馬英九也噤聲,當大家譴責中國迫害圖博(西藏)時,他還是裝聾作啞。
馬英九雖然抱住北京政權的大腿,可是他的聲望民調太低,今後對於中國併吞台灣毫無幫助,尤其是太陽花學運之後,馬英九已變成北京政權的包袱,不是支柱,中國只好另外尋找代言人,最積極追求的「馬習會」也完全破功。馬英九確認被北京政權拋棄之後,吃了秤砣鐵了心,改變以前的作風,毅然支持「佔中」,因此更惹毛了北京政權,也造成中國官媒出面圍剿。
併吞台灣是中國既定的政策,而最近的一條路就是蔣經國模式的「以台制台」,尋找有影響力的人推動「統一」工作,馬英九已經跛腳,只好拋棄,另尋新的「馬英九」。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278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