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1105柯文哲辦公室新聞稿】政策辦公室遭設置竊聽設備 柯文哲:交由警方、中華電信調查

【1105柯文哲辦公室新聞稿】

政策辦公室遭設置竊聽設備 柯文哲:交由警方、中華電信調查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5)日上午至內湖737市場掃街,出發前他笑說:「上工!上工!我感冒都還沒好。」民眾放鞭炮歡迎,前國民黨籍里長羅村雄也在旁陪同,場面熱鬧。

記者詢問政策部所在大樓遭安置竊聽器材事件,柯文哲表示,昨天晚上11點多幕僚打電話給他,告知他政策辦公室有問題,他解釋,競選辦公室分成四個部門,有政策、文宣、組織及行政,競選辦公室在松江路上,而當時因為政策部門需要諮詢很多非綠營的專業人士,他們不喜歡去松江路那個競選辦公室,因此政策部就借用建國南路辦公室。⋯⋯

柯文哲指出,上禮拜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在臉書公布柯辦市政考察的行程,他們覺得很奇怪,因為通常應該是每個部門的計劃擬好以後,經過總部主管會報後才會正式執行。但上次蔡正元那個爆料很明顯,政策還在草擬的階段,市政考察要去哪些地點,包括廢棄軍營、雙子星,還有舊市議會大樓,但這根本都還沒有到主管會議報告,怎麼會洩露出來?柯文哲頻說:「很奇怪。」

柯文哲坦言,他曾責怪(政策部)裡面一定有問題,所以幕僚才會去查,昨天市政顧問團草擬的名單也被公布,所以很清楚洩密的來源是在政策部的辦公大樓,「從那邊出來的」,但柯文哲也強調,在選舉的敏感期間不要做太多預測,專業的問題專業解決,還是請警方、中華電信針對這個東西去查,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所以等警方和中華電信把竊聽的東西搞清楚,總部會作出回應。

記者詢問為何本來說是兩個竊聽器,後來變一個老鼠尾?柯文哲回應,細節的部分,因為他人沒在現場,很多東西一開始不要急著講,有被裝一些竊聽的裝備,這是比較清楚的,但細節是一條還是兩條,還是要警方和中華電信最後的報告為主,非專業人士講的話,柯文哲認為不需要,「專業問題還是專業解決」。

記者追問是否有內鬼,柯文哲說,先解決事實的部分,選舉打到這裡,還是不要太多預測,「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記者追問有無計劃查內鬼,柯文哲直言「不想」,因為他曾宣示過不要打悲情牌、悲劇牌、恐嚇牌,專業回歸專業,先讓警方和中華電信局搞清楚。

記者質疑監聽是否可以聽到如此完整的資訊,柯文哲表示,消息洩露來源很清楚應該是政策部,他想應該是多管其下,他也承認政策部辦公室有資料洩露出去,至於到底怎麼回事,柯文哲強調要「調查後再回答」。

記者追問是否質疑連陣營是否多管齊下竊聽,柯文哲回應「我不會這樣講」,只能說很清楚有消息洩露出去,而且是連總部都還不知道,主管會報還在擬案的階段,相當清楚是從政策那邊洩露出去的。柯文哲說,包括台大辦公室也被竊聽過,還有MG149資料也外洩,他呼籲選舉儘量正面,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要求自己的競選團隊維持三個原則,「不要打抹黑負面的廣告,不要做政黨式大規模動員,不要打悲情牌、悲劇牌、恐嚇牌,也不要政策買票」。

記者轉述蔡正元說政策總監張景森是大嘴巴,柯文哲說,閒談有可能會講出去,但是太完整的就不是大嘴巴的問題,因為有名單,而且是太完整的。

記者詢問是否沒從蔡壁如遭竊聽學到教訓,柯文哲說,他現在電話裡面都已經不敢講什麼了,幾乎都要當面談,而正常的國家不應當是這樣,人民老是覺得被竊聽,搞的每個人都神經兮兮,這不是正常國家應該有的現象。

柯文哲反問:「我們要不要正面來想這件事情?」看到社會上有很多不合理的現象,覺得這是不對的,這時要鼓勵自己,「就是因為這些事情,所以我們才要出來改變」,如果出來也不能改變過去、跟過去一樣,那何必出來?柯文哲重申,「要用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社會不合理的現象」。

記者詢問是否擔心影響選情,柯文哲無奈表示「那也沒辦法」,他不斷強調「只能要求自己,沒辦法要求別人」,甚至選舉計劃人家都知道,他也沒辦法。

記者指出市政顧問團名單內有劉文雄,是否意味親民黨的支持?柯文哲說,這也不對吧,以前姚立明也是新黨的,就算是一個黨,裡面也是很多人,不是一個人,所以不要說某人比較支持你就整個黨都是,不要那樣解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