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馬英九逗我笑


◎ 林伯峰
日前媒體問馬總統說,您怎麼看您的民調持續低落?馬總統說,因為他在做改革的事,而改革的事一向不討好。筆者聞之,僅能搖頭苦笑。這個人,依舊活在自己的框框裡。
如果馬總統的改革是讓勞工不安、讓公務員不甘,筆者以為這不是真的改革,只是漫無目的地亂改,只是把台灣原來紊亂的體系,弄得更亂而已。一個公平正義的制度要產生,不是這麼簡單,現在除了看不到二十年後的安穩,連現在的保障也都快消失了。
如果馬總統的改革是讓核四案繼續燃燒,繼續讓台電與人民對立,然後拿不出一個確切的證據,滿口胡說八道的謊言,筆者以為這也不是改革,只是馬政府繼續姑息國營事業的荒唐;偌大的國家建設竟然如此荒謬,電價與用電量一變再變,除了恐嚇人民之外,還有什麼好方法?
筆者一再申明,真正的改革是讓人民更好,我們可以忍受短暫的苦痛,就向建設捷運一樣,如果忍受幾年的交通黑暗期,可以換來百年的便利,我們是願意的。但是,如今我們卻看不到百年的榮景在哪裡?馬總統如此的改革大纛,彷若變成台灣沉淪的幡布,讓台灣永世不得翻身。(作者為法律系碩士,任職資訊服務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