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健保卡遺失 可到郵局補換發


健保局估計去年健保IC卡補換發近百萬張,其中以遺失因素佔60萬最多,其次為毀損佔20多萬張,再者為變更基本資料約有10萬張及4萬多張更換照片。

健保局承保組賴元輝科長表示,民眾要申請補換發健保IC卡,多會跑到各健保分區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辦理,雖然可以現場拿到卡片,但遇到辦理補換發卡的人很多時,可能要等1、2小時。事實上,民眾辦理健保IC卡補換,除了各健保分區業務組,還可以就近到附近郵局填寫表格,以郵寄的方式向健保局申請,申請寄出後,大約在1週內即可以收到新卡,如果在這1週內,民眾有就醫需要,可以用郵局補發健保卡繳納工本費證明取代健保IC卡就醫憑證,就醫不受影響,也不用先自費看病後再辦理退費。(文:記者魏怡嘉)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today-health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