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生活停看聽〉我丟你撿 大家歡喜啦


文/揚個

前些時候因為要搬家,所以順勢來個大掃除。

一整理下來,該汰換的東西還真不少,像是床組、衣櫃、沙發、櫥櫃等等,雖尚堪使用,但若要搬到新居,卻又稍顯不搭,與內人商量後,決定商請清潔隊代為清運處理。

約好今天上午前來收置,恰巧鄰居殷阿嬤經過,看到堆滿一整屋的家具與雜物,驚訝不已;告知原委後,便詢問若有需要可自行取回,頓時她臉上浮現出既驚喜又超興奮的表情,二話不說即刻展開一場尋寶之旅。不一會兒工夫,連拖帶拉著她的「戰利品」很滿足地回家。

消息一傳開,不得了,相繼來了4、5個也想「掏寶」的鄰居,大夥七嘴八舌邊討論邊翻找,似乎都有找到屬意的東西,個個面露笑容,開心地頻頻向我道謝,一時間巷子裏笑鬧聲不斷,如此場景可有許久沒看見了啊!

心想,這彷彿是一場既溫馨又美麗的「偶然」;原本要被無聲無息丟棄的東西,竟有如仙女棒般的魔力,將本已沉寂許久的池塘,激盪出陣陣歡笑的水波來;內心由衷地感恩鄰居們的惜物,也期盼這個充滿歡笑的波紋,能一直餘波盪漾。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3/today-family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