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聲援林庭安 又一個媒體壟斷的受害者

關於最近對於Chomsky教授拍照聲援反媒體壟斷的疑惑,我有下列三點基本聲明:
1. 在寫給Chomsky教授的email中及見面照相前, 我皆有對海報上的三行標語進行翻譯及解釋。email全文中有清楚的翻譯對照,甚至附上我舉著相同標語的照片。與Chomsky教授會面時,他也要求我逐行逐字解釋標語意義。所以我非常確定有清楚傳達這三行標語的意思給Chomsky教授。

2. Chomsky教授已清楚聲明他反對媒體壟斷、 捍衛新聞自由之立場,這和台灣學生正在進行的反媒體壟斷運動所追求之理念完全相符。我希望大家能持續把焦點放在反媒體壟斷之議題上,讓台灣保有真正的新聞自由。

3. 我們並非反中國,而是反對中國政治因素干預台灣媒體自由。我們反對任何政治因素介入,只要是政治因素,無論哪一國介入, 我們都反對。在旺旺集團併購壹傳媒案中,我們合理懷疑有中國政治因素試圖利用商業力介入台灣媒體, 因此,我們的標語寫上"反對中國黑手"之字樣。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