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影片】埔里噶哈巫慶過年 邀多族群同歡

新聞報導 -
作者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2-12-10

【No】

噶哈巫族人與眉溪部落的賽德克族人一起跳著傳統舞步來帶動氣氛,高雄小林村西拉雅族的大滿舞團也表演著狩獵慶豐收的舞蹈來歡慶,南投埔里的噶哈巫,12月8日在牛眠社區舉辦一年一度的過年活動,為了要凸顯平埔族也是原住民一份子,今年除了北中南各地的平埔族人也有代表前往共襄盛舉外,也邀請了當地泰雅、賽德克、布農以及巴宰族人一起過年同樂。

今年族人的話題還是圍繞著原住民身份的議題,因此現場也展示了許多部落影像誌供人認識噶哈巫族的文化及歷史,為的就是希望政府能重視平埔正名的問題。

現場除了來自各地族群代表的舞蹈表演外,會場兩旁也提供有射箭、竹編、做陷阱體驗等,也有多樣的傳統美食供參予的民眾一起享用,活動最後在大家手牽手的牽田儀式中畫下今年活動完美的句點,大家也相約明年還要在見面。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