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民進黨的恐龍症候群

陸念慈 2012/11/07

有人說恐龍由於身軀龐大,如果尾巴被打到了,可能疼痛的感覺要好幾秒才能傳到大腦,因此許多人以「恐龍症候群」,來形容對於環境變化慢半拍的遲鈍反應。
原本「恐龍症候群」最常被用在國民黨身上,因為國民黨不但黨員眾多,而且組織僵化龐大,再加上封建的獨裁心態,因此不但對於民意無法做出及時的反應,還經常倒行逆施背離民意,尤其馬英九的「自我感覺良好」,更是集恐龍之大成!
更可怕的是,馬英九的「恐龍症候群」不只讓國民黨更加腐敗,也對台灣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例如馬英九上台之後的全面傾中,就是最好的例證。其實早在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之後,國民黨就吵著要對中國全面開放,並且對於當時堅持「戒急用忍」的阿扁,以國會多數的優勢極盡杯葛之能事;雖然如此,阿扁下台時還是交給了馬英九2008第一季超過6%的經濟成長率。
不過平心而論,當時的阿扁對於中國確實過於保守,應該可以再開放一點,但絕非全面開放。因為從鄧小平九二年南巡宣佈改革開放,到扁執政也不過八年而已,當時的中國對於台灣的產業,只有降低成本的加分效果,完全沒有任何的威脅,如果能夠做好管控加以利用,未嘗不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另一捷徑。
然而八年之後的2008,由於全球資金與技術的投入,中國已非吳下阿蒙,不但建立了代工產業的上中下游,還屢屢以竊取商業機密、重金挖角、以及盜版山寨等手段建立自己的品牌,企圖將這些外商取而代之,並以低價傾銷的手段,嚴重打擊了其他國家的經濟與就業市場。
可恨的是,馬英九這隻恐龍雖然在2008上台執政,卻停留在2000年的思維,仍然將中國視為經濟的萬靈丹!因此上台之後,不但完全取消投資中國的各種限制,並且變本加厲地鼓動台商移往中國,結果不但造成台灣產業的空洞化,導致國內經濟疲弱不振與勞工大量失業,連資金、人才、與技術等也完全流失。
雖然馬英九的腦袋比現實晚了八年,不果更離譜的是,民進黨卻更晚了十二年,可以說是比恐龍還恐龍!在馬英九的「中國實驗」完全失敗之後,民進黨由於2012的敗選,竟然也開始認為與中國交流,才是什麼「自信」的表現?因此重量級人士紛紛以各種奇怪的論述與理由開始「登陸」,還逼迫黨中央召開中國政策辯論會?
雖然中國對於台灣確實影響很大,不過如果真要了解中國,就該將重點放在長期的貪腐,中國已成強弩之末,隨時可能分崩離析,因此台灣必須敬而遠之,否則必遭池魚之殃。民進黨到底了不了解,胡溫內鬥的原因與影響?以及習近平空有清大學歷卻只有小學畢業的程度?再加上習在福建超過十七年的貪污腐敗,由此人來接班領導,中國如何能不衰敗?
可能民進黨那些堅持辯論中國政策的人士,會反駁這些都可以提出辯論;但是看看他們已經將「中國」改稱「大陸」?還將用兩千枚飛彈對著台灣的國家稱為「兄弟之邦」?這些人的預設立場是親近中國還是敬而遠之,答案難道還不清楚?
其實民進黨更該討論的是台灣政策,而非捨近求遠,將焦點放在中國!台灣應該如何開拓全球化的市場,以擺脫中國的經濟控制?下一個全球化的產業又在哪裡?應該如何留住資金、技術、與人才?內需應該如何擴大?高齡失業人口如何安置就業?治安敗壞如何解決?如何讓司法與檢警調不再成為黨國打手?以及最重要的如何打破總統權力一把抓的獨裁現像...等等?這些絕對比什麼「中國政策」,更該成為一個想要執政的在野黨,必須討論與辯論的重要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