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十八大場外安檢嚴 計程車不准開窗

2012年11月02日

在攸關中國領導人換屆的十八開幕前夕,中共昨召開為期三天的第十七屆七中全會。會上除再確認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開除黨籍的處分,還將討論共黨黨章的修正案。外界分析,此次黨章修正內容,可能將觸及敏感的「去毛澤東化」問題。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昨在北京召開,重點包括薄案、討論黨章修正案,以及預訂在十八大公布的工作報告稿。由於先前中國官方新華社在報導共黨黨章修正案時,曾刻意避提歷來皆高舉的「毛澤東思想」大旗,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鄭永年分析,此可看出當局在薄案後,已逐步確立「少提毛澤東思想,多提鄧小平理論」的方針。
這場會議有如十八大的會前會,為避免任何意外影響十八大的進行,北京各地展開嚴密的安全控制措施。不僅七中全會的開會地點京西賓館加派大批軍警站崗,鄰近道路更遭封閉,閒雜人士或車輛皆禁止出入。此外,當局還動員高達140萬名志工加入十八大前的維安工作。

阻散布抗議傳單

同時,為防止民眾藉行車途中散發抗議傳單,所有計程車被要求切斷電動車窗的電路,或拆除手搖車窗把。北京長安街部分敏感路段,也禁止計程車通行。包括新世界百貨商場在內的多個玩具販售點,則遭當局要求暫停販售遙控玩具飛機,或得採行「實名制」購機,避免抗議民眾利用遙控飛機散布傳單等敏感物品。大陸中心
 
引用:蘋果日報
 
 
Liru:
真是極權國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