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丐幫?錯!


◎ 葉治平
連勝文把國民黨比為「丐幫」,國民黨高層不以為然,筆者也不以為然。
試想,有一群被人民趕出母國的敗兵殘將,挑著鍋碗瓢盆逃到某地,當地人民好心收留,這群人卻「乞丐趕廟公」,肆無忌憚的劫掠;引起反抗,則以血腥屠殺來鎮壓,實施白色恐怖來鞏固獨裁。繼以各種「政令」巧取豪奪,四萬元換一元,國庫通黨庫,累積幾千億的黨產。人民苦哈哈,這群人卻吃香喝辣;尸位素餐,坐領高薪。三代公務員,竟能賺進萬貫家財;月薪四十七萬,也能月存四十八萬。國庫已被掏空,仍然繼續揮霍;內神通外鬼,進行五鬼搬運。把人民的退休金棺材本統統賠光,卻還「油電雙漲」來進行最後的壓榨。
請問,這樣的一群人該如何稱呼? (A)丐幫,(B)土匪,(C)竊賊,(D)以上皆是,(E)以上皆非。答案請參考柯喬治所著「被出賣的台灣」和史明所著「台灣人四百年史」。
(作者為大學教授,曾任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