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歌詞有死和下 18大前禁播

2012年10月31日

【記者唐銘/綜合報導】中共18大前,中國大陸著名音樂人高曉松28日發布微博透露,大電視台播出的歌曲不能帶有「死」、「下」等各種不吉利字眼,提醒同行選歌需慎重。民眾發帖人感嘆「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


高曉松於10月28日發布微博,透露最近歌曲審查空前嚴格,大電視台播出的歌曲不能帶有「死」、「下」等各種不吉利字眼。「剛眼看著一歌手翻唱《死了都要愛》被斃,提醒一下同行。」


此微博引發民眾熱議,建議把《死了都要愛》改作「不活了都要愛」等等,以避開敏感詞的審查。


也有民眾表示高曉松前陣子出版的新書躺著也中槍——因為書名正好叫《如喪》。


演員袁弘也於18時46分轉發該微博,感嘆「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


民眾還發帖稱,18大到底想幹什麼?連文革也沒有在九大召開時禁止歌曲帶有 「死」、「下」,所謂「八個樣板戲」中都有「死」和「下」,難道18大想要刷新文革新紀錄?


音樂人不知如何改歌

某唱片公司負責人表示,審歌的過程是挺複雜的,現在比早些年更為嚴謹了。歌曲包括唱片的審查工作,以前一直是由文化部來執行,四、五十個專家每人分別審查一批唱片,現在更嚴,一首歌一張唱片都要集體開會,有一個人有意見都不行,因此通過率低了不少,一首歌審一個月左右是常事,運氣不好幾個月都下不來。



網路發行的呈報批核需要的時間會更長,因為網路報批是在網上進行的,很多歌曲或專輯都已經正式發行,並在網上已經火了,但批文都還沒下來。這位負責人還說:「好多歌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為什麼沒過,只能不停地改,還不知道怎麼改,總之很迷茫。」


各地異議人士遭嚴厲打壓

中共18大臨近,中國各地警方加強了對維權人士、訪民等異議人士的監控打壓,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日前被逐離京,上海的訪民被日夜軟禁在家。



胡佳在遭國保(中國國內安全保衛支隊)軟禁一個多月後,25日,被迫跟隨父母乘火車回安徽黃山老家。


胡佳近日告訴本報記者,自9月18日開始,他就遭國保軟禁在家,不能出門,在這期間,他父母曾幾次給他送食物,其中有兩次替國保傳話,要他離開北京。胡佳說:「我父母告訴我,說我正處於一種非常危險的境地中,18大期間,我肯定會面臨比軟禁更嚴厲的強制措施。」


國際媒體組織促中共停止新聞封鎖

國際媒體權益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29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有關當局在中共18大召開前夕,停止新聞封鎖和阻礙外國記者從事新聞報導。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說,美國《紐約時報》的英文和中文網站上週五在該報發表針對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家人財富的深度調查報導後遭到封殺,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證實這次新聞封殺,稱是依據中國法律所為。◇


引用:大紀元
http://www.epochtw.com/12/10/31/205094.htm

Liru:
真是極權國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