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悼念陳文成╱蘇貞昌批國民黨 仍貪腐濫權


2012-07-04
遇害31年未破案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陳文成博士遇害三十一年,命案至今未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前主席蔡英文昨都在臉書上貼文紀念陳文成。蘇貞昌說,今年解嚴即將二十五週年,當年的警備總部消失了,國民黨的貪腐濫權卻還在繼續,在大家呼吸著自由民主的空氣時,「別忘了,我們還有任務。」
蘇貞昌表示,一九八一年的昨天,陳文成博士被發現陳屍台大校園。陳博士犧牲時年僅三十一歲,轉眼間,這也是三十一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正值美麗島大審後,台灣內部風聲鶴唳,在美國即十分關注台灣民主發展的陳博士,回國後自然受到國民黨政府的特別關切,警備總部以約談為名帶走後含冤死去,至今還沒找到真相與兇手。
蘇貞昌說,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也只能在民進黨執政後的二○○○年七月才得以核准成立。台灣的民主與人權,是許多前輩犧牲自由,甚至用生命換來的。
小英﹕追求自由民主 像長夜等待黎明
蔡英文說,昨天是陳文成博士遇害三十一週年的日子。自由民主的追求,就像等待黎明的漫漫長夜,有許多人曾經在暗夜中受傷、在暗夜中哭泣,直到現在,許多的眼淚和傷痕,都未弭平。
蔡英文指出,從人類社會的發展趨勢來看,自由民主不僅僅是政權更迭時的選項,也是人民對生活的選擇,自由民主的發展,更是不可逆的過程。希望當權者能把人民的這些眼淚和傷痕,永遠放在心上,施政時,永遠記得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求。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