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謊話愈大愈能唬人


馬英九總統「欽點」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鐵口保證絕對沒有收賄卻終於涉貪收押禁見,幾個月來鬱卒的老百姓莫不鼓掌叫好。這件事大快人心之處至少有二:一是林益世涉貪證據攤開來,真的讓他「一刀斃命」,必須面對法律嚴厲制裁;二是把清廉當口號的馬英九,連「清廉」這塊最後的遮羞布也掉了下來,一個月前就任時民意滿意度只剩兩成不到,從今以後他恐怕更像個跛腳總統了,立法院臨時會看來也不必多此一舉了。

林益世涉貪新聞曝光後,大家眼睜睜看著他說謊,而且,謊言一個比一個大,簡直把馬英九、陳冲與藍營名嘴耍得團團轉。結果,笑嘻嘻進特偵組的林益世,鋃鐺離開特偵組前往北所報到,把那些人全部耍得目瞪口呆。馬英九被一個自己一路提拔的人欺騙,也許此時此刻心中五味雜陳,但馬英九本人不是也經常對人民說謊嗎?搞不好,林益世就是效法馬英九「謊話愈大愈能唬人」的處變不驚精神。不論如何,林益世開記者會、上叩應拍胸脯打包票,讓半信半疑的人反而懷疑自己多心,還真像馬英九獨一無二的絕活。

從上屆大選到本屆大選,馬英九對於對手的質疑,不是都信誓旦旦予以駁斥嗎?特支費案、富邦魚翅宴、綠卡是否有效、三中交易案等等,馬英九「絕對沒有」的嚴正語氣,聽得懷疑他的人反而覺得自己人格有問題,就像前幾天林益世唱作俱佳所產生的宣傳效果,連他的辯護律師都為之眉飛色舞。現在,事實證明林益世不是人格高尚,而是演技高超罷了

林益世收押禁見之後,馬英九自然是更決裂地切割,唯恐野火燒到身上來,也唯恐人民追究:林益世不是根正苗紅的馬家軍嗎?更可怕的是,國民黨本來就是一個黑金共犯集團,行政團隊中,國營事業中,尤其是馬家軍中,還有哪些未爆彈,可能成為壓垮馬英九的最後一根稻稈而且,馬英九手握不義黨產,長年結合行政資源、國營事業、黑暗勢力,以鞏固自己的權位。應該說,馬英九的「清廉」招牌,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一月才驚險過關的馬英九應該沒想到吧,五年多前揮出去的「反貪腐」回力棒竟然在聲望跌落谷底的時候回到自己的頭上!

可笑的是,林益世收押禁見,國際媒體也看透馬英九的「清廉」搖搖欲墜,部分國民黨立委猶在「苦中作樂」,以之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幾天前,特偵組專辦舉發人,不辦林益世,讓他從容布置,引起輿論質疑,那些立委忘了嗎?大家心知肚明,林益世收押禁見,不是因為特偵組毋枉毋縱,而是鐵證如山無路可逃,媒體與在野立委也掌握鐵證使得特偵組裝不了瞎!不過,我們當然還是很希望,至少藉這次的機會,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

首先,根據錄音光碟,林益世強調索賄高額金錢,是因為還有人要利益均霑。哪些人?一定要徹查。不論是立委、中鋼高層,甚至國民黨高層,都要查個一清二楚。其次,以索賄的手法判斷,林益世涉貪情事恐怕還有其他不為人知者,一定要徹查。再者,國民黨黨政高層還有什麼藏汙納垢的事,廉政署、特偵組一定要徹查。特別是,馬英九至今無法令人完全相信的那些「疑案」!林益世涉貪東窗事發,乃國民黨黑金共犯結構的冰山一角,神隱在共犯結構暗處的國民黨高層是乾淨的嗎?要證明「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就去追、追、追吧!


出處:自由時報/社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4/today-s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