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私娼寮的貞節牌坊


曾道雄

林益世已俯首認罪,且遭收押禁見,就如他叩應電視節目所願的:「一刀斃命!」這個事件過程中,最令人不寒而慄的,不是林某利令智昏的行徑,而是馬政權這個貪腐集團蕩然無存的「罪惡感和羞恥心」。

林益世人格操守雖不比他們好,其實也不見得比他們差,這不就是馬英九欽點他當行政院秘書長的理由嗎?而今林益世被收押了,馬卻扮起了政論名嘴來,叮嚀「政府」用人要小心,真的有夠諷刺且不帶種!

我最怕聽到馬英九高分貝在自誇「廉潔」,這種好像會讓人看到一個「貞節牌坊」,高懸在私娼寮的門楣上,接著又像是一名光著屁股的牛郎,跑在大街上,不斷在告訴路人說他是多麼地純潔!

林益世這位叱吒風雲的行政院秘書長,原只是個牙醫,他若不是後面有這個貪腐政權的頭頭給他當靠山,否則縱使他已鑲得滿口金牙,也不可能嚼食這一大堆的鋼渣!

裁撤失卻功能的監察院和廉政署吧,免得再浪費人民公帑!現在台灣人民要想擺脫這個政治陰霾,最須急切處理的,並不是林益世這個人,而是這個無能貪腐政權基本的「馬英九問題」!

(作者為音樂家,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4/today-o2.htm



延伸閱讀:

阿扁料理伺候
◎ 洪大隆
行政院下轄的國科會購買龍潭土地案,國科會的最高主管機關就是行政院,購買土地最後的決策權在行政院長手上,這個購地案跟總統有何關係?但當時的法官及檢察官就以阿扁總統及非擔任公職總統夫人吳淑珍有「實質影響力」判決兩個人有罪。

現在輪到林益世了,林益世辯稱終止跟地勇公司合約的是高雄環保局,跟他無關,那現在這樣的狀況是不是應該說林益世也是有「實質影響力」?請本案的檢察官用調查陳水扁的標準來調查林益世,不要雙重標準。

(作者為廣告公司企劃經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