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財產不明來源罪 趕快提


◎ 胡啟豐

看到一向氣勢凌人不可一世的秘書長貪污被收押,馬英九出來道歉說用人會更加小心,馬英九不要再唬弄台灣人民!真有決心,趕快利用國民黨佔多數的國會,將「公務員財產不明來源罪」重新修訂,對象除公務員外也包括立委、民代。其實只要修得和新加坡、香港一樣,就職時要申報財產、每年增加時就要提出原因,來源不明就以貪污查辦定罪,政治自然清廉不用老是喊口號。

而在野黨如要表現自己是一個清廉、真正為人民做事的政黨,也唯有釜底抽薪重提「公務員財產不明來源罪」,才能使潛藏在滿身污垢藉由國民黨勢力作威作福的貪官現形。如果國民黨再藉由多數暴力阻擋,那麼照妖鏡將照出他們貪瀆反改革的原形,自然會由人民所唾棄!

(作者為退休人士,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4/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