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台灣是美中開戰的「底線」嗎?/(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51)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7-04
美國主導的全球最龐大的海上軍事演習「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在2012年6月29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正式展開,俄羅斯海軍也是首次參加這第23次的海上軍演,美國從來就沒有計劃邀請「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因為「中國」不但是美國政治上頭號最大的假想敵國,但是在美軍的眼裡「中國人民解放軍」己經單單不是假想敵,而是頭號實在的敵對國家,請大家別忘了美中早在「韓戰」及「越戰」中就己經交過手了,如果還會有第3次交手的話,對筆者而言,這己經不是新鮮事了,最近「中國」因南海問題,而和菲律賓及越南等國,惡言相向,雙方都在比誰的喉嚨叫囂的最大聲及字眼最威憾人心,不過這些言行只不過是這些「不入流」的國家才會搞的小動作。
「中國」心目中只在意的地區,不是北韓,也不是南海或東海,就是只有台灣地區,如果美中要是真的開戰的話,無疑就是只為了「台灣」!中國堅持要回台灣,完全和歷史及民族問題毫無任何關聯,它看重的是台灣的地理位置,是個完全能控制東北亞及東南亞的戰略位置,而且還能突破第一島鍊,如果能經由台灣突破第一島鍊的話,第二島鍊對「中國」來說,己經算不上什麼了!對日本國土安全而言,這是一項非常巨大的安全防衛上的突破,而且還會危害到日本國土靠東方太平洋方向的安全顧慮,這也就是自2005年起美日安保條約,從日本領土改成「周邊有事」這其中就包含有台灣在內的安全防護,台灣的安危就是連繫到日本國土的安全。
「中國」在背後操控北韓再三在朝鮮半島上向美韓聯軍極盡挑釁,殺害南韓軍人和百性,故意耍大牌不參加六方會談,並借機向美韓勒索糧食物資等等,「中國」之所以如此要北韓這樣做,最主要目的就是要美國分散對台灣的注意力及警戒心,好讓「中國」能和台灣的馬政府檯面底下的統合更加快腳步進行著,不過美國表面雖然不說,但是對台灣地區也十分關注著,從美國國務院裡設置有「台灣科」監控著台灣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狀況,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裡也設有「台灣科」,也是對台灣採取監控並維護台灣的安全防衛,再加上CIA(美國中央情報局)台北分站及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台北分站的設立,來看台灣「地區」在美國白宮的心目中是非常非常的重要,還有設在台北大直的國家安全局內,設置有一條「熱線」電話,只要一拿起話筒就是直通美軍太平洋軍區司令部!
不過這還沒完,在外太空至少有近數十枚美國軍事偵測衛星,是美軍用來監控「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對台軍事調動的狀況,這是用來保護台灣地區的安全,美國為什麼要這麼大費週章的保護台灣地區的安全呢?這不光是台灣戰略位置的重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的!「中國」北京政府在1971年加入聯合國組織之後,要求聯合國秘書處,對全球公佈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聯合國秘書處只要求「中國」能拿出擁有台灣主權證明出來即可,半年過去了,「中國」沒有拿出擁有台灣主權證明出來,聯合國秘書處再對中國延長3個月,前後加起來一共有9個月,「中國」始終拿不出擁有台灣主權的證明出來,不只「中國」北京政府拿不出來,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也拿不出擁有台灣主權的證明出來,只有美國才拿得出擁有台灣主權的證明出來,1951年大量美國三軍4兵種(陸海空及海陸)進入台灣地區駐守,隔年就是1952年日本在美國北加州所簽下的「舊金山和約」在和約中日本放棄對台灣的主權擁有,並把台灣的主權移交給美國聯軍,也就是今天的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94&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