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政策錯誤可怕,錯到底更可怕!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一錯,可能是不小心,知錯能改就是;二錯,不能再說不小心,必須為政策錯誤付出代價;三錯,如非決策者無能,就是意識形態上綱選擇對抗民意的政策。
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以來,做了三大錯誤決策,一大錯,解禁含瘦肉精毒美牛;二大錯,油電價雙暴漲;三大錯,開徵證券交易所得稅。
「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是馬英九琅琅上口的,但是,以上三大錯誤政策,卻是「以自己為主,對人民大害」,一錯再錯,一無是處,但在國民黨家父長權力體系下,千錯萬錯,就馬英九沒錯!
解禁瘦肉精美牛案,馬向美方承諾在先,就是錯誤的第一步,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七月初將開會,討論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否訂標準,台灣只要跟國際同步,何必「戴著鋼盔衝」,當美國的馬前卒?馬決策錯誤,卻拿TIFA扣反對解禁者大帽子,錯上加錯!
油電雙暴漲更是大錯,馬政府對國際油價預測失準之外,更大錯誤在於馬英九決策時,沒衡酌整體經濟情勢、思考物價將因油電雙漲連動大漲,結果,油價大漲之後回跌,物價漲了就回不去了,電價還是死要漲,「現在不痛,以後更痛」的偏執下,政策錯誤的罪魁禍首就是馬英九!
證所稅更是,從量能課稅、公平正義,到抓大放小,到大戶也不抓了,哪還有公平正義?三兆元市值被錯誤政策人間蒸發,馬卻不放手,還是要硬推,死要面子,死不認錯。
錯誤的政策很可怕,但錯誤的人,錯而不改,一錯到底,比錯誤的政策更可怕!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8/today-f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