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呂秀蓮質疑 美牛叩關與馬勝選連任有關

2012-2-8
〔記者李欣芳、范正祥、黃良傑/綜合報導〕針對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可能解禁,前副總統呂秀蓮昨質疑,這次美國牛肉的叩關,很明顯與馬英九尋求連任總統成功有關,「美國牛與『台灣馬』為勝選有交換交件」,她呼籲民眾向牛肉說「No」,不吃牛肉才能拒美牛。
淡江大學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指出,值得觀察的是,台灣馬、美國牛與中國龍,這個美中台的三邊關係角力,未來是否因美中競逐台灣利益,使台灣成為犧牲品。
呂秀蓮︰不吃牛肉才能拒美牛
呂秀蓮昨召開「救地球、保健康:向牛肉說No」記者會,她說,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在美國坦言美牛進口議題與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有連結,「為何選前不告訴我們?」她說,把美國牛肉做為重啟TIFA、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前提要件,這樣的政府,人民怎能安心?
呂秀蓮說,唯一能反制的法寶是向牛肉說No,不只是向美國牛說No,甚至是「向所有的肉說No」,如果大家都不吃牛肉,美國牛再進口也沒用,消費者主導一切,才能真正拒絕美國牛肉。
台聯立委林世嘉表示,新內閣成立後,台灣馬上面臨要吃有毒的牛肉,馬總統沒把民眾健康放在心上,未來將在國會對內閣施壓,絕對不能出賣國民健康。
南部5縣市 發表反瘦肉精聲明
民進黨執政南部五縣市農政主管昨天發表共同聲明「禁用瘦肉精,拒吃毒豬牛」,呼籲中央正視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以免重創台灣農業及國人健康。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南部縣市首長全部反對開放進口,希望馬總統不要怕美方壓力,民意一定要壓迫馬總統,使他不那麼軟弱。他強調,只要對的政策,國人會支持當後盾,不管誰當總統。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對於美牛議題,政府沒有預設立場,也沒有時間表,會以維護國人健康與對外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