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棄馬保台 台中台南場面熱烈

台聯演講會︰讓立院本土派過半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天表示,中國的「和平協議」是把「一個中國原則」正式文字化,馬英九總統搬出公投是算準公投審議委員會不可能違背他的意思,以假民主的包裝遂行終極統一的目的,為戳破這個假面具,台聯已在上週提出廢除公審會公投連署。
黃昆輝昨日到台中市霧峰區舉行棄馬保台宣講時表示,馬英九說十年內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又拋出公投,包裝其推動統一的野心。儘管連戰否認在APEC曾與胡錦濤談「和平協議」,仍無法掩飾馬英九劃定的統一時間表,人民要用選票制裁。
黃昆輝重申,唯有棄馬才能保台,但若蔡英文順利執政,但立院本土派沒過半,民進黨將執政得很辛苦,因此立院本土派必須民進黨加台聯衝過半。
黃昆輝說,目前立法院以政黨協商為主,黨團角色特別重要,目前國民黨有個黨團,未來可能有親民黨團,加上友好的無黨籍,藍軍就有三個黨團,也就是三票,但綠營只有民進黨一個黨團,每次政黨協商都輸,若台聯也有立委,則政黨協商本土派至少有兩票可以對抗藍軍。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欣純昨日也到宣講會場表達支持,何欣純說,香港回歸中國短短幾年間,貧富差距擴大,很多人失業,她不希望這是未來台灣必須面對的場景,呼籲棄馬保台,不僅捍衛台灣,更為自己及子孫投下神聖一票,支持蔡英文,換掉漠視民意的馬英九。
救台聯盟巡迴演講︰馬執政無能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主辦的巡迴演講會,昨晚在台南市開講,多位泛綠名嘴輪番上台砲轟馬英九近四年執政的無能。壓軸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向群眾高呼明年總統大選「棄馬保台」,台下群眾搖旗吶喊「蔡英文當選」!
昨晚有南市立委參選人陳亭妃、議員邱莉莉、蔡旺詮、王定宇、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媒體人魚夫、許忠信教授等多位名嘴到場,會場湧入上千人聽講。
會中,主辦單位並與群眾為日前辭世的前台獨大老黃昭堂默哀一分鐘。
蔡旺詮痛批馬英九執政失敗、會說謊,副手吳敦義也有「白賊義」外號,簡直是個金光黨。以老農津貼為例,國民黨堅持增加三百一十六元,後來發現選情差、民調降,才說是聽到基層心聲增為一千元,跟著民進黨的主張走,分明是「拿香跟拜、割『稻仔尾』、騙票」的行徑,馬應向人民道歉。
葉菊蘭也批馬英九原本反對民進黨版的老農津貼加一千元,最近才說為照顧弱勢同意增加一千元,顯然是選舉考量,因為選情告急!
許忠信說,馬英九與中國簽訂ECFA,指稱創造黃金十年,事實上,這十年只是過渡期,十年一過,台灣就慘了,因為十年後台灣的農、工產業與服務業有九十五%需開放自由貿易、不能有障礙,將對台灣衝擊極大!
被譽為網路教父的魚夫則說,美國在台協會評估馬英九會輸蔡英文三%,近來網路已傳出馬會輸小英六%甚至九%,馬英九最近又在搞「home stay」,有網友回應說乾脆讓馬英九「stay home」(待在家),不要出來選總統了!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