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守護神之女/排灣族挺小英 賜名啾谷

象徵如太陽熱情、如月亮溫柔

〔記者羅欣貞、黃良傑、侯承旭、王榮祥/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祖母來自排灣族,屏東縣原住民率先成立「屏縣原住民族小英之友會」。蔡英文昨天在瑪家鄉舉行的成立大會中,由排灣村大頭目蕭惠美賜名「啾谷」,該名為排灣部落守護神之女的名字,象徵「如太陽熱情有力、如月亮溫柔謙遜」,令蔡英文相當感動。
蔡英文昨天走訪高、屏地區,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總統好」呼聲不斷,對於外界指宋楚瑜若參選總統將不利於其選情時,蔡英文回應,「我們對自己的選情很有信心。」

祖母原鄉族人 期盼蔡守護部落

蔡英文昨天到屏縣瑪家鄉佳義村,參加全國第一個原住民族小英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聚集排灣族及魯凱族鄉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總幹事高天惠擔任會長,由蔡英文授旗,排灣村大頭目蕭惠美也賜名「啾谷」(tju ku),相傳是部落守護神為女兒取名時,望見太陽週邊出現強光,因而取名「啾谷」,期望她守護部落。

蔡允修法 讓原民實質管理山林

蔡英文表示,其祖母來自排灣族,排灣族不分男女,只要是長子或長女就可以當頭目,這是最現代的民主觀念,她若當選總統,將修改法令,讓原住民可以實質管理自己的山林與土地,傳承原住民的傳統文化。

此外,蔡英文昨到屏東市歸來社區參拜媽祖及參加高雄市鳳山區國政說明會時,痛批國民黨執政缺失。她表示,台灣社會近幾年來不但沒有進步、還不斷退步,尤其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民眾普遍感覺可用的錢越來越少,經濟停滯造成所得倒退外,人口老化與年輕人不敢生育也導致危機社會,使得下一代經濟發展缺乏動能。

蔡英文表示,台灣農業科技領先世界,如今卻看到技術無償流向中國,馬政府要中國向台灣購買農產品,卻忘了讓技術在台灣生根、發展,民進黨若贏回二○一二年政權,將找出有效方法,防止科技流向中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