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扁:蔡應問馬能否和平移轉政權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陳水扁前總統昨建議蔡英文,未來應在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時,直接逼問馬英九,如果馬選輸總統,會不會在明年五二○將政權「和平移轉」?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陳水扁確實點出政權交接的重要問題,民進黨主張在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大選後到五二○的政權交接空窗期,應有法律規範,外國友人在拜訪民進黨時,也關心這個問題。

陳水扁撰文強調,有人擔心馬政府一旦輸掉總統大選,會拒不交出政權,就像泰國大選,很多分析家認為盈拉政府可能面臨國會以外的反對勢力,如軍方態度及司法訴訟的反撲與挑戰。

阿扁指出,二○○八年總統大選前,他曾公開保證政權一定和平移轉,他認為民進黨團及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要公開質問馬總統,如果選輸總統會不會在明年五二○將政權和平移轉給蔡英文?蔡英文更應在電視辯論時直接逼問馬英九作答,以釋群疑。

陳水扁也說,「切割的結果就只有落選」,民進黨的八年執政絕對不輸給馬英九的四年,不能只說馬英九的壞,而不說民進黨的好。

對於民進黨不分區爭議,阿扁說,他擔心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被國民黨的名單比下去,更擔心對這份名單不滿意的綠營支持者會轉投台聯。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